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阿拉尔税务局:田间地头送政策 助力农户丰产丰收

  眼下,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棉花进入繁忙的采收季,采棉机在白色的棉田中穿梭。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阿拉尔税务局深入田间地头,为农户送政策、解民忧。
  阿拉尔市众诚棉花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是一家以棉花种植销售为主的合作社。随着机械化的普及,法人孙磊表示,目前农户的棉花机械化采摘覆盖率基本达到百分之百。对此,阿拉尔税务局以需求为导向,有针对性地为农户送上“涉农税政大礼包”,对于农户常用到的例如发票开具、农产品销售优惠政策、农机服务等内容进行重点讲解,帮助农民扫除涉税疑问,助力农户更快走上致富路。
  “税务干部们上门送政策,对我们农户来说太及时了!眼下正是收获季,机械作业、果品销售都涉及到开具发票的问题,‘涉农问题一单清’一目了然,我们心里也有数了!”王平说道。
  随着机械化的发展,不少社员也大力响应创业就业的号召,购买机械设备,创业增收,农民董晓楠便是其中的一员。“这几年国家出台了不少鼓励创业就业的政策,税务干部的详细讲解,让我对常用到的税务知识有了更深的理解。现在,我将无人机为农田打药作为副业,每年能增收几万元,生活也有了较大的改善。”董晓楠微笑着说。
  如今,随着国家政策的扶持,像董晓楠这样自主创业的农户也越来越多。期间,阿拉尔税务局干部不仅详细讲解定制化的“涉农问题一单清”,还为农户再次宣传连队职工社保缴纳政策,以需求为导向,精准服务纳税人。
  又是一个收获季,又是一个丰收年。阿拉尔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持续为辖区纳税人送政策、办实事,深入田间地头,了解涉税需求、精准服务,帮助农民快速走上致富路。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