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木垒县税务局:税惠政策助木垒 打造旅游“金名片”

  今年以来,木垒税务局根据辖区地域特色和文旅行业发展实际,推出“一景一策”精细税务服务,确保税费优惠直达快享,助力当地打造旅游“金名片”。
  入选国家第三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的木垒哈萨克自治县英格堡乡月亮地村,至今保留着百余年前的“全框架木结构”拔廊房建筑群。古色古香的蓝月亮客栈就是月亮地村独具特色的小别院。
  “这里满足了我回归田园的愿望,勾起了心底最浓的乡愁。”游客刘文萍说。
  针对月亮地村蓝月亮客栈等景区商户在经营过程中的涉税诉求,木垒县税务局通过税企微信群、入户走访等多种形式辅导纳税人掌握“云端开票”流程,解决了景区商户用票量大、开票项目多的问题。
  “现在顾客只需要留下开票信息和电子邮箱账号就可以了,既节省了顾客的时间,也为我们减轻了业务压力。”蓝月亮客栈负责人胡建刚对上门辅导的税务干部满意地说。
  “税务部门通过‘云’辅导让我们及时了解和享受了最新税费优惠政策,我们对今后的发展充满了信心。可以说,月亮地越来越‘红’的背后,离不开服务顶呱呱的税务‘蓝’。”月亮地村党支部书记闫向福说。
  起伏的田野和麦田,把木垒县照壁山乡平顶山村——这个被誉为“旱地粮仓”的小山村装扮得色彩斑斓、分外美丽。
  “我们前期基本处于大规模修复开发和投资建设期,运营成本比较高,给公司经营带来了资金压力。税务部门及时送来最新优惠政策清单和精准周到的辅导,让我们增强了发展的信心。”木垒县马圈湾旅游景区运营投资有限公司负责人沈倩说。
  近年来,平顶山村以发展旅游业为契机,积极开发景区项目,为此,木垒县税务局组建“政策辅导专班”走进平顶山村,通过送政策、送服务、问需求,为景区的项目承建企业提供“一对一”精准服务,为平顶山村的旅游开发增添动力。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