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伊宁县税务局:精准培训 助力教育“双减”政策落地

  “这场培训来得及时,很接地气,政策解读、实操演练内容充实,我们的困惑一扫而空,真的很赞。”刚参加完培训的伊宁县第三小学财务人员李莉说。
  自《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发布以来,“双减”成为社会持续关注的热点话题,有关学校课后服务收费的税费政策、发票申领等涉税问题咨询量不断上升。为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帮助教育系统各单位财务工作人员熟悉掌握增值税相关政策,进一步提高报表申报质量,防范涉税风险,9月28日,伊宁县税务局组织相关业务部门,特邀专业讲师,围绕教育服务政策回顾、账务处理、发票领用、开具,报表填写、税控设备发行使用等多项内容开展专题培训。伊宁县南通实验学校、伊宁县第四中学等110家单位,共计百余名财务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此次培训在“课件+实操”授课方式的基础上,设置“有问必答”解疑互动环节,授课讲师及业务骨干逐一辅导解答了纳税人的各类疑问,,让纳税人不留疑虑、释然而归。伊宁县第一小学有关负责人表示:“这次培训针对性和实用性非常强,十分贴合我们单位日常税务申报的填报需求,让大家很快掌握了操作流。”
  伊宁县税务局主要负责人表示,今后,伊宁县税务局将持续关注社会热点,聚焦纳税人缴费人诉求,举办更多、更具实效性强的培训,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更精准的服务,用实际行动为群众解疑惑、办实事。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