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阿拉尔税务局:税邮合作再升级 便民服务“解难题”

  今年以来,阿拉尔税务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针对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师域市域合一,辖区点多、线长、面广,横跨280多公里的实际,持续深化与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阿拉尔市分公司合作,形成了发票领购“线上审,线下邮”,代开发票“不出团,门口办”,涉税文书“邮快送,一日达”,切实解决纳税人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

  “从我们企业到阿拉尔有200多公里,来回一次,半天时间都浪费在路上了。现在好了,我们直接通过网上申请,邮局寄送,坐在家门口就享受到了‘温暖到家’的服务,真方便。”阿拉尔市鹏润棉业有限责任公司的财务负责人钱书柏说。
  据悉,阿拉尔税务局立足于纳税人需求,不断丰富服务载体,创新服务手段,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将纳税人需要的税务文书、最新税费政策等税收宣传资料打包“税宣大礼”,以“邮政快件”点对点送到纳税人手中,让“云端”服务送礼到家。目前,累计邮寄各类发票、涉税文书及宣传资料“大礼包”3000余份。
  同时,充分发挥“银税互动”作用,搭建“邮”“企”互动桥梁,帮助辖区小微企业解决资金难题600余万元,助力小微企业发展。
  “‘税’‘邮’合作,实现了优势互补,充分利用邮政点多、面广的优势,将税务服务触角延伸到了各团镇,拓展了办税服务的时间和空间,增加了税务公共服务供给能力,打通了办税服务‘最后一公里’。”阿拉尔税务局党委委员、总经济师马晓辉说。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