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双河税务局:让便民办税走“新”更走心

  今年,双河税务局紧扣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以“智慧”办税赋能增效,以“专线”服务践行初心,以“平台”搭起税企“连心桥”,持续增强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不见面”办税让“距离”更近
  “以往办理发票申领、变更信息等业务常常要跑办税大厅,现在太方便了,有了电子税务办理,我只需在手机上用指尖点一点,不仅能网上办,而且还可以实时办结,大大节约了公司的办公成本”。9月7日,新疆鑫恒亚贸易有限公司办税人雷丽梅高兴地说。
  办税不见面,服务不打折。双河税务局积极顺应税收治理现代化的改革趋势,坚持“工作全方位 服务零距离”的工作宗旨,积极转变传统纳税服务理念,建立线上受理为主、自助辅导为辅、窗口办结兜底的现代化纳税服务体系,线上解答、后台受理已经成为日常工作的主旋律。
  “专线”串联奏出便民服务“好声音”
  “您好,这里是双河税务局,请问有什么可以帮助您的?”9月7日,在该局办税服务厅,正在接听咨询专线的李承峻正忙着回答纳税人、缴费人的问题,用耐心的倾听、细心的解答开出了一剂剂“药方”,同样,这也是该局持之以恒践行“最多跑一次”改革的“缩影”。
  为确保咨询热线能够“畅通无阻”,该局由业务经验丰富的骨干成员采取“点对点”辅导的方式培养咨询接听“梯队成员”,对于涉税疑难问题,形成涵盖多部门协同联动的“组团式”快速响应服务体系。据统计,自“咨询专线”开通以来,已接到纳税人咨询电话1000多个,通话时间超过2000多分钟,一个个数字的叠加见证了双河税务优化服务的不懈努力。
  “小平台”迸发“大能量”
  互联网平台架起“服务桥”,税企交流“零距离”。在税企互动平台上,税企之间“你问我答”的字里行间,见证着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暖心时刻。
  “这可是个办税‘神器’。”谈到新疆税务税企互动平台的便利性时,双河市志辉商贸有限公司办税人宋莉霞感慨道。据宋莉霞介绍,她早已习惯了用“新疆税务”、支付宝、微信小程序等平台办理涉税和社保缴费等业务,如今互动平台问题咨询更是同步实现了“掌上问”,实时的“已读”解答既便捷又智能。如今,“不见面”的服务在无限延伸,让足不出户的纳税人、缴费人心里更加温暖。
  双河税务局以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提升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实际成效的标准,切实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解难题,使企业和人民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