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库尔勒市税务局:税收政策助力香梨“大丰收”

  当前正值香梨采摘季,大批水果批发商将收购运输车开到了田间地头,也想借助今年香梨采摘的有力契机大赚一笔。

  从事水果运输多年的卡车司机徐明说:“新鲜采摘的香梨直接装车送至库尔勒市机场,全程冷链运输,最大限度地保证了香梨的新鲜度和营养价值,折损率降到了最低,由于品质大幅提升,自然能卖个好价钱。”
  为助力乡村振兴,库尔勒市税务局将纳税服务“前置”,通过线上“钉钉”直播的形式,对相关涉税企业的财务人员进行农产品增值税专题培训,帮助农产品收购企业进一步规范经营,助力库尔勒市地方特色农产品企业做大做强。
  “今年香梨大丰收,我们公司也接到了很多订单。这次培训是一场‘及时雨’,从税收优惠政策到发票领用开具注意事项,特别实用。培训结束后,税务工作人员将培训课件及时在税企群和大家共享,我们还可以‘回头学’‘反复学’。”新疆巴州沙依东香梨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会计刘春说。
  据了解,此次培训的内容主要涉及农产品收购过程中增值税相关政策的解读,以及发票领用开具的相关规定。库尔勒市的180余户农产品收购企业在线实时参加了培训,惠及全市千余户香梨种植户。
  库尔勒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借助“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库尔勒市税务局切实将“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往深里落,往实处走,结合本地特色,把纳税服务贯穿于香梨的种植和流通的各环节,确保税收优惠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不断将税收优惠政策“红利”转化为乡村振兴的持续动力。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