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100000010183429F/2020-17061 主题分类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发文机关 国家税务总局焉耆回族自治县税务局 成文日期
标题 国家税务总局焉耆回族自治县税务局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发字文号 发布时间 2020/01/21
关键词 废止时间
国家税务总局焉耆回族自治县税务局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按照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国办公开办函〔2019〕60号)文件,国家税务总局焉耆回族自治县税务局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的指示精神,组织全体干部认真学习文件,促使干部能够提高对政府信息公开的认识,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于政府信息公开的需求,2019年度焉耆回族自治县税务局严格按照要求切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为改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夯实了基础。国家税务总局焉耆回族自治县税务局编制的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共六个部分组成。本年报中统计数据期限自2019年1月1日起至2019年12月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联系:国家税务总局焉耆回族自治县税务局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焉耆回族自治县焉耆镇新华路371号,邮编:841100,电话:0996-6026860 ,传真:0996-6022803 。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概述 

  为加快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全面提高我局管理和服务水平,建立起规范、运转协调、公正透明、廉洁高效的管理机制。2019年焉耆县税务局严格遵守上级局制定的政务公开管理办法和流程,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以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规范做好依申请公开工作,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开展营造良好氛围。 

  (一)主动公开情况 

  1.门户网站主动公开信息情况。国家税务总局焉耆回族自治县税务局无专门的门户网站。 

  2.政府网站主动公开信息情况。新疆政务服务网发布信息42条;政府网站公布欠税信息2条。 

  3.新闻每天主动公开信息情况。2019年我局通过人民网、新疆亚心网、天山网、焉耆县零距离、巴州丝路楼兰网发布各类涉税信息30余条。 

  4.现场主动公开信息情况。一是充分利用税收宣传月活动,在办税服务大厅,超市等人流密集场所设立政策咨询台,及时为前来咨询的纳税人进行政策宣传辅导;二是利用高考、“八一”建军节等节日,开展减税降费进校园、进军营等,及时为他们宣传辅导创业政策;三是我局充分利用纳税人培训、走访调研企业的机会,在征求纳税人意见建议的同时,对当前纳税服务的热点、难点以及盲点问题给予深入、全面的解答,为纳税人排忧解惑。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2019年我局未接到任何单位和个人的信息公开申请事项,依申请事项为零。 

  (三)政府信息管理情况。对各类须公开的政府信息,严格按照相关要求,进行主动公开或部分公开。 

  (四)平台建设情况。依托宣传栏、导税台,自助办税服务区等形式,及时公布税收法规政策,涉税事项信息等。 

  (五)监督保障情况。落实特邀监察员制度,自觉接受外部监督。对如何做好依法治税、提升纳税服务方面建言献策,及时反映纳税人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推动我局税收执法工作,帮助我局抓好事前预防、事中监督和事后查处各环节的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
制作数量

本年新
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6

0

125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10

0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38

0

1411

行政强制

5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70

20万元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不足与后期工作努力的方向 

  (一)存在的不足:目前,我局政务公开覆盖面有待提高,主动公开信息的力度、办理依申请公开信息的能力、风险防范措施等方面还需进一步提升。 

  (二)后期工作努力的方向:2020年,我局将按照区局、州局和县政府的要求,着重从以下几方面进一步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建立政务公开快速反应机制。加大信息公开的督查力度,切实及时按要求实施信息公开,提升信息公开的及时性和全面性。二是推进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根据《税收管理领域基层政务公开标准指引》,明确税收管理领域政务公开事项、要素、依据、时限、渠道等内容;进一步推进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提升政务公开水平。三是加强监督指导。建立健全政务公开监督、检查、考评机制,真正做到政务公开工作奖惩分明、公开到位。四是加强业务培训,丰富培训内容,规范业务处理口径。加强政务公开工作人员政策理论学习,提高指导、推动政务公开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增强专业素养。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焉耆县税务局将政务公开和依申请公开的内容纳入2019年度组织绩效重点督办指标,细化考评标准,强化政务公开工作“硬约束”。以官方网站为传播基准点,主动公开规范性文件、重大税收改革事项、重要税收政策措施、政府采购、人事任免等公众密切关注内容,切实保障社会公众知情权。以主题教育为契机,通过入户走访、举办纳税人座谈会、纳税人满意度调查等积极听取纳税人对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见建议,并及时进行整改。同时加强学习相关文件,主要负责人听取政务公开工作汇报,研究部署推进工作,分管局领导保持日常督促力度,做到100%审查防遗漏、细致审查防失误。 

  2019年焉耆县税务局从事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兼职人员为1人。政务信息公开事务预算1000元,没有对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收费情况。 

  国家税务总局焉耆回族自治县税务局 

  2020年1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