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市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米东区税务局:“省心+暖心”税费服务更优质

  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市米东区税务局聚焦税费服务提档升级多点发力,进一步在办理提速和便捷省心方面下功夫,旨在持续优化涉税涉费业务办理体验。
  “这几年,办税缴费从‘走马路’到‘跑网路’,给我最直观的感受,就是智能办税带来了很大便利,服务效率越来越高。”乌鲁木齐市通盛天成劳务有限责任公司财务负责人马晓娟感慨道,“前几天,我尝试着在线预约办理涉税业务,只需要简单的扫码和信息录入便预约成功了,特别方便。随后,我按照预约时间前往办税服务厅后,十几分钟就处理完成了发票增量业务,真是省时省力又省心!”
  据了解,为全力确保纳税人缴费人预约办税缴费更加便捷,米东区税务局多渠道广泛宣传预约方式,依托微信小程序二维码和“晓税热线”预约通道简化预约程序。同时,指派专人每日提前确定纳税人预约时间和办理事项,确保即来即办,为纳税人缴费人最大限度降低税费业务办理的时间成本。
  “原以为会白跑一趟,没想到税务人员主动加班,为我延时办理业务,真是太感谢了!”因工作原因急需办理更正申报业务的乌鲁木齐市德贝塔企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办税人员苏雪梅感触很深,“年底各项工作本就繁杂琐碎,又碰到更正往期申报记录这项业务,忙完手上的工作赶到办税服务厅时,已经过了下班时间。好在税务人员在问明办税事项后,主动为我提供延时服务,必须要为这冬日里的暖心之举点赞!”
  据悉,为进一步优化纳税人缴费人办税体验,米东区税务局专门设置了高频业务办理窗口,快速办理税控设备解锁等高频业务,同步针对较为复杂、耗时较长的疑难业务,建立疑难业务暂缓处理机制和延时服务机制,有效提高服务窗口周转率。
  米东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聚焦市场主体需求,进一步加大服务保障力度,重点围绕提升办税缴费体验,在继续推广“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的基础上,结合实际推出相关务实举措,全力办好惠民利企实事,以办税缴费的便利度换来企业的满意度。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