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市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水磨沟区税务局:精准“滴灌”助企纾困

  2022年,为积极推动各项助企纾困政策落实落细,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税务局持续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依托税收大数据筛选符合政策享受条件的企业进行精准“滴灌”,主动了解企业需求,实现涉税问题快速响应,及时足额兑现政策红利,用真金白银帮助市场主体渡过难关。
  新疆新恒泰塑胶制造有限公司是一家水暖配件、PPR热水管等产品的经销批发企业,受疫情影响,货物采购和物流运输渠道不畅,让企业经营一度面临较大压力。
  “去年,正当我们为几个月的租金、人工成本等必要开销发愁时,接到了税务部门线上走访问需的电话。”公司财务人员陈秋羽表示,在了解到企业的经营情况后,税务人员为企业发放了“线上专属服务手册”,包含量身定制的税费优惠政策、税收风险防控提示、纳税信用情况和便捷办税指引等内容。“这么精细的服务,让我们少了很多后顾之忧。不仅如此,快速兑现的政策红利,有效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压力,这笔资金正好用于补贴员工工资和购进原材料。随着货物采购和物流运输渠道畅通,企业做好了全面消杀工作,已恢复了正常经营。”陈秋羽说。
  为进一步提升精细服务水平,水磨沟区税务局坚持主动服务,通过“走访问需+快速响应”深挖服务深度,聚焦企业个性化需求,开展“一对一”辅导,通过“晓税热线”“远程帮办”等服务第一时间帮助纳税人缴费人答疑解惑,使其懂政策、会操作。
  同样受益于税费优惠政策的还有乌鲁木齐天盛科源医疗设备有限公司。在公司财务人员王新文看来,接到税务部门精准推送的政策后,企业及时享受到政策红利,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流动资金压力,更有信心做好首府居民所需的医疗器械服务保障工作。
  水磨沟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持续发力推动精细服务提质增效,通过靶向施策、需求定制、个性服务等方式,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精准帮扶,推动政策红利转化为企业恢复发展的积极助力,用心用情用力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提振信心。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