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市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米东区税务局:税惠“活水” 助力企业走稳创新步伐

  为厚植创新发展沃土,促进科技创新企业做强做优,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市米东区税务局依托税收大数据为企业精准“画像”,通过“一企一策”服务在扶持研发创新、全程跟踪落实、助企纾困解难上下功夫,充分释放税费政策红利,用“真金白银”激活企业研发新动能。
  近日,位于乌鲁木齐市米东区精细化工产业创新园和中小微企业创新创业园内的新疆虹禹新材料有限公司,车间里一派繁忙景象,工人们正忙着完成近期的订单生产加工。该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土工布材料的企业,今年计划完成8000万元的生产目标,目前企业整体运行良好,较去年同期产值提高了10%左右。
  “在企业追求创新发展的道路上,离不开税务部门的一路相伴。”公司财务负责人菅宪才表示,每当有可以享受的最新优惠政策,税务部门总会第一时间辅导到位,帮助企业及时、足额享受政策红利。特别是近两年,随着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不断“升级”,为企业科技创新源源不断注入了资金“活水”。
  菅宪才算了一笔账:仅今年以来,公司已享受到研发费用加计扣除14.22万元以及增值税留抵退税近72万元。“叠加享受的政策红利,让我们有了更充裕的资金进行技术研发,让企业走得更稳、行得更远。”菅宪才说。
  今年以来,米东区税务局为帮助辖区企业用好用足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积极开展“问需走访”活动,在深入调查分析企业共性需求基础上,向辖区内符合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的企业提供网格化宣传服务,通过“企微税”税企互动平台向纳税人精准推送政策,进一步完善快速响应机制,有效解决纳税人各类涉税问题,帮助科创企业实现更好发展。
  受益于税惠政策的“浇灌”,越来越多的科技型企业不断加大研发投入,在科技创新的道路上探索前行,新疆绿洲机械有限公司就是其中之一。
  “得益于政策和服务的双重加持,我们能够将产品做得更细、更专。今年以来,公司享受到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金额90余万元,现金流充足了,我们更有动力加强核心技术研发。”在公司总经理徐建国看来,要提高产品品牌影响力和市场竞争力,必须持续加强技术研发和创新实践,推动行业科技进步。“税务部门的持续助力,让我们更有信心和底气走好创新发展之路。”徐建国说。
  米东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持续落实落细留抵退税、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等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聚焦市场主体需求,在纳税服务上“主动做”“靠前做”,在“精”和“实”上做文章,帮助企业充分享受政策红利,增加企业创新发展活力和动力。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