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市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乌鲁木齐县税务局: 精准“帮+辅” 助企发展

  “真的要感谢税务部门一直以来的持续关注,项目才能够按期推进。”负责乌尉高速公路项目一标段的中交第一航务工程局有限公司负责人钟坤回忆起疫情期间税务部门的“远程帮办”,十分感慨地说。
  “作为跨省报验户,疫情期间,公司遇到了无法预缴申报扣款的问题。”钟坤说,“好在税务人员第一时间与我们取得联系,同步与银行积极对接,帮助我们完成了跨省三方协议的签订,随后采取‘一对一’线上辅导的方式帮助我们在电子税务局顺利完成了预缴申报。待成功开具出工程发票,我们第一时间申请了工程款的拨付,让企业能够安心专注于保证项目质量、项目工期和项目运转。”
  据悉,连日来,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县税务局采取“线上视频辅导+线下实地问需”的方式,扎实开展辖区重点建设项目“大走访”活动,在精准推送相关税费支持政策基础上,为22个县级以上重点建设项目解决18条涉税涉费问题,全力以赴保障重点建设项目走稳复工复产路。
  与钟坤有着同样感触的还有新疆大美房车租赁有限公司负责人李波,谈及税务部门的暖心服务,李波打开了话匣子。“多亏了税务部门疫情期间及时跟进的线上辅导,让255.94万元留抵退税款像‘及时雨’一般快速到账,帮助公司挺过了艰难时刻,复工后迎来了冰雪旅游季的热潮。”李波说。
  据了解,随着近年来房车旅行热的不断升温,该公司累计通过贷款购置东风、依维柯等品牌房车50余辆,在旅游高峰时期供不应求,年销售收入曾一度突破300万。但受疫情影响,近几个月经营压力较大,资金周转比较困难。
  “复工以来,大量热爱冰雪运动、冰雪文化和冰雪旅游的疆内外游客纷至沓来,选择房车旅行的游客也不在少数,来电咨询房车租赁这种新兴旅行方式的游客更是络绎不绝。”李波说,“公司将抓住第二十届乌鲁木齐丝绸之路冰雪风情节这一契机,积极宣传和推广‘房车游’,让更多疆内外游客深度体验新疆冰雪的独特魅力。”
  乌鲁木齐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薛春光表示,将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聚焦市场主体所需所盼,以更加个性化、专业化的精细服务,帮助企业用好用足各类税费支持政策,尽心尽力办好惠企便民实事,为企业渡过难关、提振信心赋能助力。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