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市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沙依巴克区税务局:打好“线上+线下”服务组合拳 温暖企业“复工路”

  “以前需要线下办理的业务,现在通过电子税务局就能轻松办妥,这么冷的天儿,再不用跑趟子了!”近日,新疆恩豪晟辉通信工程有限公司办税人员张霞通过电子税务局客户端轻松完成发票扩版增量业务后十分感慨,自从有了“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足不出户就能办理许多业务,非常方便。
  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满足纳税人缴费人各类办税缴费需求,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税务局主动服务,对标企业需求推出相应的服务举措,打出“线上+线下”组合拳,“线上”通过岗责优化、流程优化,科学合理配置“非接触式”办税服务资源,以“晓税热线”“远程帮办”等服务帮助纳税人缴费人足不出户进行部分业务的办理;“线下”在办税服务厅内增设综合服务窗口,对相关业务进行分流办理,减少到厅纳税人缴费人的业务办理等待时长,提高业务办理效率。
  “这样真的挺方便的,在‘一站式’应急办公室一下把手上积攒的所有业务一次性解决了,节省了不少时间。”因有多项业务需要办理,新疆天天通网络有限公司办税人员吴朝阳来到办税服务厅后,在一楼导税人员的指引下前往“一站式”应急办公室办理了增值税申报更正、更正财务报表等多项涉税业务。
  据了解,为了能够给有多笔涉税业务需求的纳税人快速解决问题,沙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专门设置了“一站式”应急办公室,在为纳税人提供更加精准服务的基础上,也实现了部分人员分流。同时,该局大力推广“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通过电子税务局等线上渠道办理各项业务,不仅方便了纳税人缴费人,也符合目前疫情防控相关要求,以实实在在的便民服务举措,温暖企业“复工路”。
  半个月以来,该局“线上+线下”共接待纳税人缴费人近15280人次。其中,通过后台审核、“远程帮办”和“晓税热线”等“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方式处理业务近4950笔,以便捷高效的优质服务,全力满足纳税人缴费人复工复产办税需求。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