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市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天山区税务局:税惠暖企 为复工复产“加速”

  为帮助辖区企业加快走好复工复产步伐,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市天山区税务局主动摸排企业复工复产后生产经营情况,认真落实各项助企纾困政策,持续完善涉税诉求快速响应机制,助力市场主体尽快恢复元气。
  新疆中瑞思博数码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学校电子黑板,普通话等级测试软件及配套设备、信息化教室建设设备销售的企业。在复工复产初期,公司负责人白小伟接到了税务部门的“线上走访”电话,在及时了解企业复工过程中的涉税困难和诉求的基础上,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帮助企业线上办理了留抵退税。
  “随着8.34万元的退税款到账,不仅让员工工资有了着落,还有富余的资金可以投入到关于信息化教室建设设备等宣传里,让我们渡过难关的勇气更足了。”白小伟表示,“真金白银”的帮助直接盘活了公司的资金周转,在复工复产的过程中为公司稳岗用工和持续经营提供了有力支持。
  据了解,为帮助企业加速复工复产,天山区税务局持续抓好“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各项措施,全力打好“线上+线下”服务组合拳,将各项税费优惠政策落到实处。同时进一步增强“晓税热线”服务力量,以“网上税费业务办理+税务咨询电话专人解答”的办税缴费服务模式,做到交互式远程帮办、沟通式电话辅办、一站式全程跟办,进一步提高后台审核效率和服务质效。
  同样受益于留抵退税政策,缓解了资金压力的还有新疆高久高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受环境影响,公司经营压力很大,产品积仓严重……”回忆起近几个月的经营情况,公司负责人高治国直言自己曾一度十分焦虑。“当得知我们符合办理留抵退税条件时,心里甭提多高兴了。”高治国表示,公司正处于资金紧张时期,这笔3.4万元的退税款犹如“雪中送炭”,刚好缓解了经营上的压力。
  天山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以落实落细各项纾困惠企措施为抓手,通过税惠红利精准直达、深入了解企业需求,切实解决涉税难题等方式,用心办好企业所需所盼之事,为企业复工复产创造更好的税收营商环境,帮助市场主体渡过难关、恢复发展。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