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市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乌鲁木齐市米东区税务局:千名干部访万企” 搭建税企“连心桥”

  今年以来,为落实落细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市米东区税务局以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契机,扎实推进“千名干部访万企惠民解难促发展”专项行动,深入辖区企业进行实地走访,通过服务前置,主动问需,在为企业提供个性化、智慧化服务上下功夫,持续完善快速响应机制,架起税企沟通“连心桥”,以办好惠民实事的具体行动有效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和获得感。
  新疆金河水工机械设备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营金属结构制造的制造业企业,多年来深耕新疆金属结构制造市场,为提升产品竞争力,加大研发投入一直是企业的刚需。在走访过程中,米东区税务局工作人员了解到该企业近年来在研发方面投入持续增加,近三年累计投入资金超过720余万元。
  “技术研发创新是制造业企业发展的核心动力。去年制造业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由75%提高至100%后,税务部门第一时间为我们宣传讲解政策内容,帮助我们用好用足相关政策,进一步降低了企业的研发投入成本,我们把节约下来的这块资金,用来吸引更多的研发人才,从而加大研发力度,这样更有利于企业的长远发展。”谈起税务部门的“送政策上门”服务,公司财务负责人宋婷赞不绝口,一边说着,一边晒出了企业的“政策红利账单”:仅2021年就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220.64万元。
  在走访过程中,谈及税务部门的“一对一”帮扶,打开了话匣子的还有新疆金鑫利达钢管有限公司。在公司财务负责人祝冬萍看来,多亏了税务部门一直以来关注着企业发展动向,对能够适用的政策进行及时提醒,才让政策红利精准落袋,为企业发展注入了资金“活水”。
  “我们公司2021年9月取得了高新技术企业证书,在填报2021年第四季度企业所得税申报表时,税务部门提醒我们可以享受高新技术企业减按15%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政策优惠,仅2021年四季度减免税款174.19万元。这笔省下来的钱,我们陆续用在了研发项目及日常管理方面,希望通过加大对钢管生产技术的革新,打造独具一格的品牌效应。”祝冬萍说。
  米东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持续关注市场主体所需所盼,通过实地走访、微信、电话、“企微税”税企互动平台等方式加强精准“滴灌”,以“一企一策”服务推动优惠政策直达快享,实现全链条跟踪,充分释放政策红利,积极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提振发展信心。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