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市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乌鲁木齐市天山区税务局:“春风”送暖 将政策红利从“纸上”落到“账上”

  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实施以来,为了让政策红利从“纸上”落到“账上”,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市天山区税务局以开展2022年“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契机,组建“走访专班小组”深入企业,通过精准辅导、答疑解难、问计问需等方式推动政策直达快享,积极回应市场主体期盼和需求,确保各项税费支持政策落实落地落细。
  “收到将近15万元的留抵退税款后,我第一时间算了一笔账,这部分资金正好可以补充到我们正在进行的预包装食品的包装升级上,一定程度上为我们减轻了资金周转压力。”据乌鲁木齐润尔爽商贸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班泽介绍,该公司一直以冷饮批发和销售预包装食品为主,这两年受大环境影响,经营压力较大,今年根据市场需求推出了一系列预包装面点食品,又积极联系了友好、汇嘉等大型商超进行合作,但资金周转压力相对较大。
  “留抵退税让企业可以支配的资金有所增加,为我们减轻了拓展市场的后顾之忧,今后我们还会持续创新经营模式,推出更多好看、好吃又经济实惠的预包装食品。”班泽说。
  同样受益于税费支持政策的还有乌鲁木齐兴宏源泰物业服务有限公司。
  “今年以来,我们享受到‘六税两费’减免政策,减免税费近3万元。”公司财务负责人田献军一边晒出了今年的“政策红利账单”,一边打开了话匣子。“近年来,随着小区居民对服务需求的逐步提高,对物业公司来说考验也越来越大。为了给业主带来更全面、更舒心的服务,我们计划在2022年投入更多的资金用作小区的基础设施日常维护,这笔减免的税费正好能作为补充资金。”田献军表示,每当有最新优惠政策出台,税务部门都会第一时间精准推送政策内容,并提供“量身定制”的服务套餐,指导企业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应享尽享政策红利。
  据悉,为持续落实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天山区税务局聚焦市场主体需求,大力推行“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打造“12366+微信”帮办中心,由12366坐席人员通过与纳税人互加微信、在线视频的方式,帮助或辅导纳税人办理业务,同时利用税企交流群、“企微税”税企互动平台和纳税人缴费人“云交流”“上网课”,提高线上税务办理服务水平,为广大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更专业、更精细的纳税服务。
  天山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多措并举保障税费支持政策直达快享的基础上,还将持续深入推进“银税互动”,不断优化税收营商“软环境”,最大限度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切实让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更高、获得感更足。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