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市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税务局:税惠“活水”促进企业焕发勃勃生机

  为落实落细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让市场主体充分享受政策红利,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税务局以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契机,主动靠前服务,成立政策宣传团队走访辖区企业,有针对性地开展政策答疑辅导,切实释放减税降费综合效应,用税惠“活水”浇灌企业“心田”,助力市场主体焕发勃勃生机。
  “我们主要为用工单位管理、开发人力资源提供相应服务,受大环境影响,今年企业内部人员流动性增大,一度让资金周转比较吃力。”在新疆首邦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张建珍眼中,多亏了税务部门及时通过精准推送、在线辅导等方式为企业送上“政策礼包”,才让企业得以缓解资金周转压力。
  说着,她晒出了自己的“减税降费账单”:今年以来,享受到“六税两费”减免近7万元。“‘减税降费账单’对我们而言就像是一张‘幸福账单’,让企业暖在了心坎里。我们将用这笔钱来加强人员的职业技能培训,进一步提升企业的服务质量。”张建珍说。
  据了解,为精准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水磨沟区税务局第一时间成立政策落实专项工作组,配齐配强人员力量,在积极开展多轮次内部研讨,深层次剖析政策精要的基础上,建立网格化宣传辅导机制,通过调取名单、信息对比,精准筛选可以申请享受相关政策的企业,第一时间通过电话、微信、上门走访等方式,逐户进行精准“滴灌”,确保税费优惠政策直达快享。
  “我们是一家从事水利自动化、信息化的高新技术企业,去年就享受到小微企业年应纳税所得额不超过100万元的部分,减按12.5%计入应纳税所得额等政策共减免40多万元。令人欣喜的是,今年又赶上了新政策,可以享受到更多政策红利。这下,我们可以把更多的资金用于加大技术投入力度,逐步扩大市场规模。”新疆清源天诚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张玫说。
  水磨沟区税务局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进一步健全“网格化”服务体系,利用“网格员”制度与纳税人建立常态化联系。充分运用“企微税”税企互动平台,持续完善税费优惠政策直达快享工作机制,最大限度简化享受流程、精简申报资料,为小微企业提供判断优惠条件、计算优惠金额、告知优惠信息等服务,让纳税人懂操作、会操作、快享受,让市场主体有更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