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市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乌鲁木齐县税务局:千名干部访万企 用心护航促发展

  “税务人员不仅针对我们提出的‘六税两税’减免和电子税务局网上申报业务等具体问题现场答疑解惑,还对承建方该如何持续增强风险防范意识进行及时提醒。正是这样周到的服务,才让我们更有信心全力确保重点建设项目平稳落地。”中交一公局集团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刘都,在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县税务局前往施工中的G0711乌尉高速公路5标段开展走访调研时,道出了心声。
  据了解,为全力推动辖区营商环境稳步向好,支持和帮助企业健康发展,近日,乌鲁木齐县税务局依托“千名干部访万企惠民解难促发展”专项行动,由“一把手”亲自带队前往辖区企业开展实地走访调研,为企业“全面体检”、靶向问需、精准施策,切实做到“问需求、解难题、促落实”。
  走访过程中,乌鲁木齐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薛春光一行在对乌尉高速项目的建设周期、投资情况、施工进度和分包方信息等基本情况进行详细了解后表示,该项目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运输“十三五”发展规划》中的重点实施项目,税务部门将继续紧盯各标段建设进度和各分包企业缴纳税款情况,及时提示税收风险、及时跟进政策辅导、及时反馈税费诉求,切实强化税企沟通交流,助力企业“轻装”走好发展路,为重点建设项目工程按期保质完成保驾护航。
  作为辖区建材生产、销售和运输龙头企业的新疆硅质耐火材料有限公司,受设备老化影响,能源消耗和经营成本与日俱增。
  “让我们有信心、有底气打破传统经营生产理念,积极探索将技术优势转化经济优势的背后,少不了税务部门的鼎力支持。”公司财务负责人暴玉玲感叹道,“如何用好用足税费支持政策,让企业顺利转型升级、减少环境污染,是我们一直努力的方向,而让这份愿望逐渐成真的,是税务部门精准辅导和精细服务。”暴玉玲算了一笔账:自2020年以来,公司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政策,减免税款近176万元;今年还享受到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获得退税56.9万元。
  “政策红利‘落袋’后,我们先后顺利完成了袋式收尘器、石灰石破碎机、湿式电除尘器等设备的更新,废渣回收率低和环境污染问题得到极大改善,这让企业整装前行的步伐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暴玉玲说。
  实地走访调研中,税务人员还在新疆硅质耐火材料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对企业再生资源材料收购登记台账和使用情况进行了沟通交流,现场辅导企业持续做好再生资源名称、数量、价格和结算方式等资料的留存备查工作,避免各类涉税风险。
  乌鲁木齐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薛春光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开展好“分片包干”走访调研工作,重点在落实落细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方面提高质效,“量体裁衣”解决好企业发展的痛点、难点,“零距离”“点对点”服务好广大纳税人缴费人,为辖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倾力护航。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