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市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税务局:退税红利为企“输血补气”

  “得益于今年实施大规模留抵退税政策,在税务部门的及时辅导下,企业享受到110万元的留抵退税款,这下让我们有了更充裕的资金用在开发新的道路设计勘察科研项目和购置新的勘察设备上,进一步提升服务能力。”近日,提起留抵退税政策带来的利好时,新疆交通科学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财务负责人周彦春打开了话匣子。
  “留抵退税政策一出来,我们就收到了税务部门精准推送的政策内容,还对疑难问题进行耐心解答,手把手指导我们通过电子税务局提交退税申请。从提交申请到税款到账仅用了4天时间,让我们找到了把政策红利从‘纸上’落到‘账上’的着力点。”在周彦春看来,对企业而言,退税减税是最直接、最有效的惠企纾困举措。
  从国家出台好政策,到服务企业“知政策”,再到帮助企业“享政策”,为落实落细大规模留抵退税政策,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税务局坚持以企业实际需求为导向,建立政策直通服务机制,依托税收大数据精准筛选符合享受条件的企业,制定分类、分批、分期引导实施方案,为其“量体裁衣”提供个性化服务,从适用范围、具体要求、办理流程等方面,设身处地为企业做好分析与研判,帮助企业算好“政策红利账”。
  “这种扶持力度是前所未有的,无论在盘活现金流还是在降低成本方面都给我们带来了实际利好,收到50万元留抵退税让我们这个夏天扩大业务经营范围的底气更足了。”新疆农副产品交易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夏俊梅表示,公司的主要业务是在全疆范围内收购当季优质的果品进行销售,随着夏天的临近,应季水果的种类越来越多,这笔资金正好用来作为补充果品收购资金的专款。
  沙依巴克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日峰表示,下一步,将继续结合2022年“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在精准识别、台账跟踪、高效办理、快速响应等方面持续发力,因地制宜探索精细化、差异化纳税缴费服务,确保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精准落地,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