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市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乌鲁木齐市天山区税务局:“税务体验师”“打卡”办税服务厅 开启“体验之旅”

  为扎实开展好2022年“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市天山区税务局邀请来自不同行业的10名“税务体验师”走进办税服务厅,通过实地参观、日常体验、专题体验、座谈交流等多种形式,“沉浸式”体验各类涉税事项办理流程,零距离感受高效便捷的服务举措,为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提建议、出点子。
  “公司上个月申请了留抵退税款,自己操作起来很方便,税务部门的受理、审核速度很快。今天换了‘身份’来体验才发现,原来我们办理退税‘畅行无阻’的背后是税务部门工作人员辛苦付出换来的。”乌鲁木齐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王晓琴通过“观摩+实操”的方式,体验了电子税务局办理、退税审核、退税到账等留抵退税工作各环节后很是感慨。
  在参观了办税服务厅各功能区后,“税务体验师”在税务人员的辅导下现场感受了“自助办税”“预约办税”“导税服务”等具体服务项目。
  “今天体验了‘导税岗’的工作,其中印象最深的就是指导纳税人通过‘新疆税务’APP代开了5张发票。纳税人在首页点击‘代开申请’模块,通过‘扫脸认证’后输入信息,就可以在手机上直接缴纳税费,几分钟一张发票就代开好了,非常方便快捷。”“税务体验师”航志表示,从传统办税窗口,到电子税务局,再到手机APP办税,税务部门陆续推出的一系列便捷办税的举措,可以说为纳税人缴费人按下了“智慧办税”的快捷键。
  天山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坚持问题导向、务实导向,常态化开展“税务体验师”活动,把“税务体验师”的意见建议转化为优化流程、升级服务的“金点子”,切实解决办税堵点、痛点、难点问题,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不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