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市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乌鲁木齐市米东区税务局: 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红包助力企业发展

  “您好!您公司申请的先进制造业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业务我们已受理,今天就可以完成审核,我们将尽快为您办理后续的退税流程。”近日,乌鲁木齐宇翼节能建筑材料厂财务负责人陈曼接到了税务部门的反馈电话后,很快,该公司就收到了一笔41.21万元的退税款。
  乌鲁木齐宇翼节能建筑材料厂是一家生产、销售保温砂浆、混泥土外加剂、防水材料、灌浆材料等建筑材料的非金属矿物制品先进制造业企业。近年来,该公司先后投资了近500万元固定资产以扩大产能,形成了大量的进项留抵税款,结转下期抵扣,留抵税数额较大、周转时间长,影响了公司的资金周转效率,随着订单增长,企业在资金周转方面遇到不小压力。
  “我们企业的发展壮大离不开税务部门的及时指导与帮助,在公司资金遭遇瓶颈的关键期,米东区税务局第一时间安排专人对我们进行政策辅导,并帮助我们计算核实具体退税数据及准备退税资料,确保我们能准确快捷地享受政策红利。这笔退税款真是太及时了,很大程度上缓解了企业的流动资金压力,我们企业对未来的发展充满了信心。”该公司负责人陈峰说道。
  通过税收大数据筛查,在确认该企业符合先进制造业企业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的政策条件后,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市米东区税务局第一时间和企业对接,提供“一对一”辅导,帮助企业计算核实具体退税数据并预审退税资料。由于前期工作开展扎实,政策辅导到位,很快就完成全流程的审批。
  同样享受该税收红利的还有位于甘泉堡中小微企业创新创业园的新疆新朗天电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该企业是园区内一家主要从事生产和销售配电开关控制设备等电子元器件与机电组件的企业,由于今年加大了制造技术的改造力度,并投入了大量研发资金,资金周转一度陷入困境。税务部门为该企业及时办理了138.19万元的退税申请,着实解决了企业资金周转的压力。
  退的是真金白银,带来的是发展信心。米东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税务部门以个性化辅导模式为抓手,做好资料审核、风险疑点排查等基础性工作,为企业提供政策辅导、申报填写辅导等服务,及时准确落实税费优惠政策,提振企业产业升级优化的信心,使米东区内不少企业受益。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