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市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意见》落实再加力 “项目管家”助力区域经济发展

  “一般来说,项目施工过程中涉税事项较复杂,我们心里都有点没底,但有了‘项目管家’之后就不一样了。‘项目管家’不仅会针对我们工程单位的涉税风险节点适时开展提醒,而且在我们资金困难时,帮助我们解决了贷款问题,让我们能够安心抓生产、搞经营。”碧桂园疆山府财务负责人张晓运对“项目管家”量身定制的涉税服务好感度满满。
  今年以来,随着辖区重点新建、续建项目的办税需求逐步增大,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税务局聚焦纳税人缴费人需求,把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作为当前的重点工作来抓,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持续开展“项目管家”服务,为辖区重点建设项目提供贴心精准的纳税服务,对各级重点工程项目实行“一把手总负责”,争取让更多重点项目享受政策红利,为“优化营商环境 建设质量强区”贡献税务力量。
  “税务部门几乎每两周就会到我们的项目上来,了解施工进度情况,现场为我们开展政策宣传辅导工作,特别是今年我们正在为项目资金发愁时,帮我们牵线搭桥,通过‘银税互动’获得贷款120万元,缓解了资金周转难题。”提起“项目管家”服务,张晓运很是感慨。
  “在项目推进过程中,‘项目管家’总是第一时间将我们能够适用的税费优惠政策进行精准推送并及时辅导,从以往的‘人找政策’变为‘政策找人’,对我们而言,实现了惠企政策的快速兑现。”张晓运说。
  和张晓运一样感受到税务部门全方位、全流程、精准化“项目管家”服务的还有万科都会传奇财务负责人王建峰。“我们的项目在运行过程中,会存在一些财务税收方面的问题,好在‘项目管家’总会不定期地来实地了解企业情况,对我们遇到的各类涉税问题逐一进行专业解答,为我们省去了不少打电话咨询或是跑办税服务厅的时间,这种时刻牵挂企业发展,主动服务的意识让我们很是感动!”
  为更好地了解辖区重点项目建设情况,沙依巴克区税务局积极与财政局、管委会对接,形成“三方联动”机制,准确了解辖区重点项目招投标、开工建设情况。通过共享信息,比对筛选出辖区新建、续建项目,将碧桂园疆山府、新疆儿童医院、荣和城六期项目、红庙子路公交首末站等40余个重点建设项目进行常态化跟踪问需并建立项目清单。
  “我们根据辖区内重点工程项目的布局和开工建设情况,主动联系各项目相关负责人,根据项目清单为项目建设单位和施工企业提供针对性、精准化服务,全力支持重点项目建设。”沙依巴克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该局将继续通过拓展服务途径、丰富服务措施、完善服务内容,对辖区内重点项目提供“一对一”“点对点”的专业化、个性化、定制化服务,通过定期实地走访,对建设项目涉税风险进行提醒,并主动上门为项目开发建设单位办理急、特、难涉税事项,协助符合税收优惠政策条件的建设项目做好准备和纳税申报工作,切实加强优惠政策落实情况,增强建设项目发展后劲。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