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市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税务局:税惠“春风”助力企业释放发展活力

  为持续深化税务领域“放管服”改革,落实好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税务局聚焦纳税人缴费人需求,充分利用税收大数据,分行业分类别精准筛选符合享受税收优惠政策条件的企业,提前介入辅导,全程跟进服务,助力市场主体焕发生机和活力。
  “依赖于老百姓外出聚餐和家庭宴请需求的持续增长,今年以来,我们客流量不断增加,税务部门及时跟进辅导,帮助我们快速兑现政策红利,有效节约了经营成本。”新疆中快东升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何莉敏算了一笔账:去年以来,公司享受疫情期间生活服务业免征增值税的政策,减免增值税6.5万元;今年4月起,又享受到“对月销售额15万元以下的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的政策,累计减免增值税2.25万元。
  在她看来,税惠政策温暖又实在,不仅为企业节约了成本,而且增加了转型升级后拓展市场的信心。“针对当前的市场环境,我们专门推出了线上预约和预订配送服务,满足那些想要足不出户就能享受美味的顾客需求,目前每月线上订单就能达到2000笔,占月销售的70%。”何莉敏说。
  重焕生机的不只有餐饮行业,旅游业也同样是减税降费政策的受益者。新疆知北游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杨平一直以来都对国家的好政策心存感激。
  “目前正值一年中的旅游旺季,订单量较四五月份大量增加。作为小规模纳税人,我们仅上半年就实现经营收入35.9万元,累计享受各类税费优惠政策减免税额1.1万元,虽然金额不大,但也让我们倍受鼓舞。”杨平表示,旅游业是“十四五”时期新疆重点发展的“十大产业”之一,公司必将迎来发展的新机遇。谈起未来规划,他打开了话匣子:“我们计划在9月前往内地进行市场调研,利用此次窗口期着力规划开发精品景区和多条具有新疆特色的旅游线路,将大美新疆的美食美景推往全国各地,为打造‘新疆是个好地方’文旅融合品牌贡献一份力量。”
  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落实落细《意见》精神,水磨沟区税务局将以开展2021年全国“质量月”活动为契机,持续巩固和拓展减税降费成效,抓紧抓实特色服务举措,助力市场主体纾困解难,有效激发市场主体发展内生动力,不断为优化营商环境,为建设质量强区贡献力量。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