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市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乌鲁木齐市达坂城区税务局:精细服务 支持企业走好绿色发展之路

  为深入贯彻落实《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市达坂城区税务局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以开展“千名税务干部访万企”主题实践活动为契机,精准把脉辖区企业需求,优化精细服务,帮助企业用足用好税收政策,牢牢抓住环境保护、绿色生产带来的发展机遇,驶上绿色发展“快车道”。
  “公司投入大笔资金购入了脱硝设备、气体分析仪、高效油浸式节能变压器等设备,用于环境保护和节水节能。”新疆青松建材有限责任公司财务负责人白钰民指着正在升级改造的施工厂房向笔者介绍道。
  “改造工程能够顺利实施,多亏了税务部门急企业之所急,以最快的速度兑现税收政策,这不仅帮我们有效降低了项目投入成本,缓解了资金压力,也坚定了我们发展环保产业的信心和决心。”在达坂城区税务局开展“千名税务干部访万企”主题实践活动实地走访中,白钰民“晒”出了企业从绿色税收中获得的“红利账单”:公司因为享受购置环境保护专用设备投资额10%予以抵免政策,2019年就享受抵免企业所得税额154.26万元;2020年至今,享受到资源节约和环保节能等方面税收优惠减免240.71万元。
  近年来,伴随着改革不断深化,绿色税制的效能也更加突出,作为一家水泥建材行业,新疆青松建材有限责任公司投在资源综合利用、节能环保方面的资金每年都在增加,有力促进了达坂城区生态工业向着循环、环保、节能方向持续发展。
  “在税收优惠政策的支持下,我们建成的熟料水泥生产线目前是全疆单体产能规模最大、工艺技术装备最先进的生产线,基本实现工业用水全部内循环利用,余热发电全部自用,满足了企业生产用电量的1/3左右,极大节省了生产成本。”在新疆青松建材有限责任公司办税人员林立清说。
   在企业实现节能减排、转型绿色发展的道路上,达坂城区税务局全力做好后方支持工作。达坂城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周波表示,下一步,将持续跟进落实好资源综合利用、节能环保等方面的税收优惠政策和普惠性减税降费政策,通过“千名税务干部访万企”主题实践活动为辖区企业量身定制辅导内容,帮助企业算好“减税账”“生态账”,引导企业坚决守住生态保护红线,走好绿色发展道路,为大美新疆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贡献税务力量。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