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市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税务局:“千名税务干部访万企”为企业解难题办实事

  “近年来,各项税费优惠政策非常多,每当有新政策,税务部门总会及时进行宣传辅导,为我们第一时间解答疑问,让我们心中充满了安全感。”8月9日,乌鲁木齐汇港糖酒食品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刘春梅在“千名税务干部访万企”主题实践活动座谈交流环节感慨道。
  为扎实推进“放管服”改革,持续巩固实施减税降费政策,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税务局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千名税务干部访万企”主题实践活动为载体,深入企业宣传包括税费优惠政策、“项目管家”在内的一系列纾困惠企措施,确保广大纳税人、缴费人充分享受政策红利。据了解,“千名税务干部访万企”主题实践活动是沙依巴克区税务局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与税收工作有机结合,进一步提升纳税服务质效而开展的一项专项行动,计划分15批次对辖区纳税人、缴费人开展走访、问计问需。
  在首批走访活动中,沙依巴克区税务局税务干部在有针对性地为企业宣传相关税费优惠政策、了解生产经营状况的同时,还通过现场答疑的方式,回复并记录纳税人在经营中遇到的涉税难题。
  “8月1日起,增值税、消费税分别与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申报表整合,在这次‘千名税务干部访万企’主题实践活动中,税务人员为我们进行了新表单填写的现场辅导,让我们第一时间掌握了填写方法,体验到了表单整合后的便利。”乌鲁木齐赛康商贸有限公司财务人员阿依夏木·克热木道出了自己心声。
  “走访过程中收集到的问题或意见建议,我们将进行现场解释与答疑,对于现场不能解答的,将记录上报、妥善答复,确保通过‘千名税务干部访万企’主题实践活动能真正做到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把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作为工作重点,主动回应纳税人关切,改进提升工作方式、全面优化服务质效,旨在赢得纳税人、缴费人的认可。”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英说。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