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市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乌鲁木齐市达坂城区税务局:银税互动 “贷”动企业健康发展

  “我行创新推出银税互动产品‘云税贷’实现全线上信用贷款,让企业3分钟即可获贷,大大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我们最大的特点是备用金申请之后随时取用,机动灵活……”
  近日,为响应国家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的号召,扎实推进“银税互动”工作,切实帮助更多面临资金困难的企业享受“银税互动”便捷贷款政策,帮助小微企业走出资金困境,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市达坂城区税务局联合建设银行、农业银行和工商银行等多家银行机构组织开展“银税互动”推介活动,受到辖区小微企业纳税人的一致好评。
  “我行借助银税互动平台,实现银税直连,用税务数据提高银行对企业资质的判断。让更多诚信纳税的小微企业受益于‘以税授信’模式,让金融活水精准滴灌中小微企业。”在活动现场,中国建设银行新疆区分行营业部产品经理薛涛兴致勃勃地向参加推介会的小微企业纳税人介绍道。
  据了解,今年以来,达坂城区税务局对“银税互动”工作开展全方位、多角度宣传,邀请各银行机构前来开展“点对点”“面对面”的贷款流程专项辅导,解答纳税人贷款中的难点、堵点。同时,与多家银行机构建立相关工作机制,有效实现信息交互无缝对接。在此基础上,会同银监部门召开2次银税互动工作联席会议,为30余户企业提供专项涉税咨询,授信金额提升至300万元,累计为企业发放贷款130万元。
  新疆德诚信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孟艳梅欣喜地说:“在手机上就能完成预授信用获取额度、授权数据信息、申请贷款、货款等一系列操作,省时省力省心。你看,我刚刚在线上申请了‘云税贷’,银行客户经理就和我取得了联系,50万的授信金额已经初步审核通过了,这效率真是太给力了!”
  达坂城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周波表示,下一步达坂城区税务局将进一步加大“银税互动”推广力度,结合“千名税务干部访万企”活动,切实让“纳税信用”变为“信用额度”,为诚信企业畅通贷款“绿色通道”,为企业经营保驾护航。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