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市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乌鲁木齐米东区税务局:创建项目“脉络图” “项目管家”解难题

  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市米东区税务局紧盯辖区内重点项目,持续推行“项目管家”服务,组建专业团队逐户对接168个重点项目,密切关注项目进度,及时跟进辅导,确保为重点项目顺利建设提供优质高效税收服务。
  新疆碧桂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是米东区重点项目投资方,随着经济回暖,交房量增大,需要在年中办理增值税发票增量业务。米东区税务局了解到企业诉求后,通过“项目管家”服务专线电话,指导企业财务人员快速办理了发票增量申请和审核。
  今年以来,米东区税务局结合重点项目特点,积极与各部门对接,第一时间获取各级重点项目清单和总包、分包信息资料,为企业送去《“项目管家”辅导联系卡》和最新的《新疆重点项目纳税人政策汇编》,并根据现场了解的情况,建立“一项一档”纳税服务台账,了解项目投资金额、预缴金额、开竣工时间、工程进度、分包商等情况,建立项目“脉络图”。
  “我们通过税企微信群、‘项目管家’联络卡等渠道,及时向重点项目纳税人推送阶段性税费减免优惠政策及解读、操作指引,做到‘滴灌式’辅导全覆盖。”米东区税务局纳税服务股负责人赵云说。
  “项目开工以来,税务部门经常走访企业问需求,宣传房地产企业适用的税收优惠政策,提醒我们在申报和享受税收优惠过程中存在的风险点,帮助我们有效防范涉税风险,并在税收政策宣传辅导、涉税业务办理等方面开通‘绿色通道’,大大节约了办税成本。”企业财务人员赵玉霞认为“项目管家”服务暖心又高效。
  米东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立足税收职能,持续推进“项目管家”服务,积极响应重点项目建设单位涉税诉求,确保企业困难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为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税务动力。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