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市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乌鲁木齐市沙区税务局:惠苗政策进万家

  小微企业是社会发展的生力军,近年来,国家相继出台了一系列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的税收优惠政策,为企业发展培育了良好环境,增强了企业发展的信心和活力。为此,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税务局积极作为,开展2021年助力小微企业发展“春雨润苗”专项行动,切实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
  “特别感谢税务人员上门进行政策辅导,让我们享受到‘对小型微利企业年应纳税所得额不超过100万元的部分,减按12.5%计入应纳税所得额,按20%的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的优惠政策,使我们上半年享受到小微企业所得税减免共计16.2万元,现在国家针对小微企业的税收优惠政策越来越多,营商环境越来越好,让我们对未来的发展更加有信心了。”新疆农科院粮作所科技开发服务公司财务负责人樊莉表示,去年以来,企业的资金压力较大,多亏税务部门经常上门宣传相关税收优惠政策,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政策红利。
  “除了上门服务以外,有时候遇到不懂的问题,只需要一个电话,马上就会有税务人员帮助解答疑问,为我的工作节省了不少时间。而且今年新政策与原政策相比,我们比以往多享受了1.8万元的税款减免呢。”樊莉欣喜地说。
  “我们是今年4月初才成立的新企业,税务部门的靠前服务让我们很是感动,税企座谈会上税务人员为我们讲解各项税收政策的同时,还现场为我们答疑解惑,解决涉税工作中遇到的难点和堵点,帮助我们懂政策,得实惠。”乌鲁木齐亿美空间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法人沈华兵不仅对税务部门的上门服务频频点赞,还对新政策赞口不绝。
  “今年4月起,国家继续实施减税降费,进一步加大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税收减免力度,将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起征点从月销售额10万元提高到15万元,我们赶上了这波好政策,第二季度我们的应纳税额全部减免了,这对我们企业来说,是最大的实惠。”沈华兵说。
  为进一步支持小微企业发展,沙区税务局对辖区内纳税人、缴费人的日常申报、纳税人对政策存在的疑点难点提前进行了摸底调研,根据企业生产经营状况,通过上门服务或“非接触式”服务问计问需并进行相关政策宣传,辅导表单填写及系统操作,确保税收政策精准送达。
  “我们借助‘春雨润苗’专项行动落实针对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各项税收优惠政策,为小微企业‘送政策、优体验、助成长’,及时梳理政策内容进行精准辅导,帮助小微企业懂政策、得实惠,让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和服务举措及时惠及小微企业,帮助市场增强活力,真正做到‘春风化雨、春风润苗、助力小微、携手共赢’。”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徐刚说。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