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市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税务局:全流程服务为留抵退税办理再提速

  “从提交申请到税款到账,仅仅用了8天时间,我们两个项目申请的545.3万元的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款就陆续全部到账了,业务的快速办理为我节省了不少时间,非常便捷!”近日,乌鲁木齐市红星星石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会计徐桐为税务部门快速办理留抵退税点赞。
  该公司主要从事房地产的开发与销售,旗下的红星·石家园子住宅项目及红星天麓住宅项目为在建项目,从项目开工起就有大量的进项税发生,因此在项目交工前会出现大量的增值税进项留抵,资金占用量较大。
  “特别感谢税务部门,当得知我们要申请退税时,第一时间就对我们的项目情况进行详细了解,为我们梳理退税条件,辅导我们提交申请。这次退税让我们切实感受到税务服务的‘温度’与‘速度’,退税款的及时到账不仅让我们有充足资金支付工人的开支,还能将剩余资金用于新项目的投建。”徐桐说。
  据了解,为精准落实优化营商环境要求,确保符合条件的企业能够快速享受留抵退税办理,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税务局税务人员主动为企业提供政策解析、线上帮扶、办结提醒等“全程服务”,分行业建立留抵退税台账,详细记录企业申请的退税金额、提交申请时间、审核时间等数据,“一对一”对企业进行辅导,全力服务企业享受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同时,相关业务科室建立“一站式”联动机制,优化退税工作流程,保障各环节快速传递,加快退税流转速度,不断提高退税工作效率水平。
  “下一步,我们将把留抵退税快速办理作为贯彻落实‘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春风行动’的一项重要举措,充分运用大数据筛选出符合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条件的企业并进行‘跟踪式’专项辅导,确保留抵退税‘审核提速、办结迅速’,让企业能够快速享受政策红利,加速资金周转。”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徐刚说。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