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市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乌鲁木齐市米东区税务局:加强征纳双方互动 不断提升服务质效

  “您好,这里是米东区税务局。自今年6月1日起,您的财产和行为税不需要再逐项申报了,应填写《财产和行为税纳税申报表》,一次可以申报多个税种。”近日,新疆民旺宏腾装卸服务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杜雨颖作为税收服务志愿者,在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市米东区税务局税务人员的指导下现场辅助接听热线电话,从涉税专业角度为纳税人提供“点对点”的税收政策辅导。
  作为纳税服务咨询热线接听志愿服务体验活动中第一个接听咨询电话的志愿者,杜雨颖从中收获满满:“这次的志愿服务活动让我对税收业务、税收政策了解得更加透彻具体,让我更懂得如何满足纳税人需求。”活动当日,米东区税务局设置了体验专区,志愿者们依托纳税服务咨询热线,结合当前减税降费、财产和行为税的申报缴纳等热点问题,为纳税人、缴费人在线答疑解惑。
  据悉,今年以来,米东区税务局邀请包括“两代表一委员”、涉税专业服务机构从业人员、企业财税人员在内的14人前往办税服务厅,通过实地参观、换位体验、问计问需等全方位的体验活动,从纳税人视角查找办税堵点、难点、痛点。体验过程中,税务部门现场解答志愿者咨询8条,收集并反馈税费政策、办税流程等方面意见建议3条。
  “我是第二次参加体验活动了,以前是在前台体验办理业务,这次又体验了纳税服务咨询热线工作,这些看起来简单的‘答疑解难’,需要对政策和业务有详细的了解,才能对答如流,自己上手后才知道这份工作背后的不易。”新疆天中汽车贸易有限责任公司办税人员魏婷感慨地说。
  米东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扎实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米东区税务局持续完善常态化、规范化的“征纳双向沟通”长效机制,持续关注纳税人缴费人需求,坚持问计问需,对纳税服务的痛点、堵点“对症下药”,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精细服务供给。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