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市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乌鲁木齐市天山区税务局:“春风化雨”,助力小微企业健康发展

  “近几年,税收政策不断加大对中小企业的扶持,尤其是对我们小型微利企业的优惠幅度更是越来越大。仅今年第一季度,公司享受小型微利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减免税款共计40.6万元,有效地缓解了资金压力。”乌鲁木齐中泰康盛商贸有限公司财务人员于建敏说。
  自2021年“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开展以来,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市天山区税务局聚焦辖区小微企业需求,联合天山区工商联共同开展“春雨润苗”专项行动,为小微企业“送政策、优体验、助成长”。
  “我们企业主要代理向俄罗斯、韩国等国家出口机电产品及零配件,今年第一季度享受增值税出口免税销售额共计345.38万元,增值税出口退税10.29万元,同时享受小型微利企业所得税政策减免18.7万元。”对于政策红利从纸上落进“口袋”,乌鲁木齐阿科迪利进出口有限公司法人阿力甫·欧斯满说,“我们能够精准享受政策优惠得益于税务部门的精准辅导,特别是联合工商联进行政策讲解,让企业更加深入了解关于出口企业退税政策及计算方法,为企业扎实稳健‘走出去’提供了有力支持。”。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助力小微企业扎根土壤,我们和工商部门间紧密协作、发挥合力,开展‘助苗发展政策进万家’等一系列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将适用于小微企业的各项税收优惠政策进行精准投递,力求‘滴灌式’宣传,做到春风化雨、春雨润苗、助力小微、携手共赢。”天山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日峰说。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