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市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乌鲁木齐市沙区税务局:创新服务护航税收调查 提升企业获得感

  “这次税收调查培训,让我对税收调查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不仅熟悉掌握了税收调查软件及相关操作,也对各项税费政策有了更深的理解。”新疆嘉德开源燃气设备有限公司财务人员姚菁对税务部门举办的税收调查培训赞不绝口。
  为有效开展税收分析,强化税源综合管控,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税务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采取有力措施,走进企业开展税收调查培训,推进税收调查工作,切实提升税收调查工作质效。
  “以前每年填报税收调查,都是由我们财务人员自己在网络上手工填报,信息较多,填报量大,费时又费力。但今年税收调查填报方式的改变,让我感受到税务部门在提升纳税人获得感方面做了不少努力。如今有了系统自动取数,我们仅需要花费之前一半的时间就可以,大大减轻了工作负担!”姚菁说。
  据悉,为切实做好2021年全国税收调查工作,服务经济发展大局,沙区税务局创新培训形式,依托微信群、电子邮件等沟通渠道,及时发布税收调查培训视频和操作指南,详细讲解时间节点、数据质量、软件安装、数据上传方式、审核方法等注意事项内容,提高了纳税人填报数据的精准度,同时根据企业需求和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一对一”解答,使纳税人真正“懂政策、会操作、实受益”。
  “往年,提到这项工作是真的有些发愁,这次不同了,税务人员了解到我们企业的实际情况,通过线下面对面辅导,线上推送培训手册,帮我们解决了信息录入复杂的这个大难题。”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分公司的会计王玲参加完线下培训后说出了自己的感受。
  据了解,税收调查涵盖的内容全面、数据丰富,通过企业填报的信息表、调查问卷表、企业表和货物劳务服务表,从不同维度反映了企业基本情况、税收贡献、财务情况及生产经营情况。
  “全国税收调查工作是服务财税改革、加强财税管理的重要基础性工作,为一系列税收政策调整制定提供了重要数据支撑。此次培训工作的开展,我们依托‘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便民办税的强大动力,与企业加强沟通,前期将33户纳税人列入测试范围,通过对网络填报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收集和反馈并解决,也为后期正式进行调查报表填报收集,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依法组织税费收入等重点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据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沙区870户参与税收调查的企业已100%完成了税收调查填报工作。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