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市税务局  >>  通知公告

关于“税务稽查”骗局的提醒

  近日,我市出现冒充税务稽查人员,以“税务稽查”名义,添加企业财务人员QQ或微信,意图实施诈骗。
  2022年4月27日,乌鲁木齐市某企业财务人员晏某接到一个自称“王鑫”的人的电话,对方称自己是乌鲁木齐市税务局稽查局干部,要求当事人对2021年度的经营情况进行自查,并以疫情减少接触为由,添加了王某QQ,发送了自查报告表及报告书,要求在5月8日前将自查报告发给他。
  晏某警惕性较强,主动向税务机关求证,发现竟是骗局。
  这样的骗局最近一段时间时有发生,诈骗分子通常自称是税务局或税务局稽查局干部,以各种借口要求被诈骗当事人添加QQ或微信好友。并且诈骗嫌疑人将自己的QQ头像、昵称、个性签名写为“税务检查”或“随机抽查”等虚假信息,向财务人员发送伪造的通知等资料,骗取财务人员信任,从而达到诈骗目的。
  友情提示
  1.税务稽查人员不会通过QQ、微信等途径向纳税人发送工作文件,不会以转账汇款方式收缴税款、罚金或滞纳金。
  2.请全市机关、企事业单位财务人员不要轻信QQ、微信等网络社交工具中转账汇款信息,一定要对汇款信息的真实性进行核实。
  3.一旦不慎被骗,要保存好证据并及时报警。
  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市税务局稽查局
  2022年5月31日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