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市税务局  >>  图片新闻

古丽工作室架起惠企利民“连心桥”

  “真心、热心、贴心服务是税务管家古丽对您的郑重承诺。”这是张贴在乌鲁木齐市达坂城区税务局“古丽工作室”墙上的一句话,既表明工作室创办的初衷,也是对纳税人作出的服务承诺。
  经过两年发展,工作室从最初1个人壮大到10个人的团队,从一张咨询导税台变成拥有4个办税窗口的工作室,许下的服务承诺从一句话践行细化到三个“标准”、四个“再一点”和五个“用心”。
  发挥专业特长 践行贴心服务
  “语气再温和一点,态度再热情一点,解释再通俗一点,工作再耐心一点。这四个‘再一点’是我从事税务工作34年来总结出来的经验。”近日,达坂城区税务局“古丽工作室”带头人古力巴哈尔·阿不来提通过制作的短视频与工作室成员分享贴心服务的细节,希望站好退休前最后一班岗,做好传帮带。
  作为一名窗口工作人员,古力巴哈尔·阿不来提一直非常注重仪容仪表,无论何时见到她,脸上总是画着得体的淡妆,梳着简单利落的短发,精神饱满、笑脸盈盈地接待每一位纳税人缴费人。
  “达坂城区的纳税人分布于在三乡一镇,以农牧民和个体工商户居多,较为分散。”达坂城区税务局纳税服务股负责人韩佳丽说,2020年6月成立“古丽工作室”,采取“个人领衔+团组服务+全线运作”的服务模式,提供税法宣传、纳税咨询、办税服务、纳税提醒、权益保护等多项涉税服务。
  10名队员充分发挥在政策解读,税收风险预防、涉税法律救济,业务操作办理、沟通技巧等多个领域的特长,不断学习提升与纳税人有效沟通的方法。
  “跑一趟工作室就能解决我所有办税问题,为有这样的高效服务点赞。”乌鲁木齐市骏邦畜牧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办税人员李海燕说,她已习惯办理涉税业务时直奔工作室。
  26岁的韩璐是工作室年龄最小的税务干部,在接待办税群众遇到沟通不畅时,第一时间总是去找古力巴哈尔·阿不来提帮忙与纳税人缴费人进行沟通。
  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打造便民服务品牌
  “这几年电子税务局应用虽已普及,但一些商户还是习惯到窗口‘面对面’咨询办理。”33岁的工作室成员范书阁说,为了让纳税人少跑趟,严格落实“首问责任制”和“一次性告知责任制”。
  “‘古丽工作室’能解决所有涉税问题。”这句话在达坂城区纳税人之间口口相传。进入办税服务厅有超一半的纳税人习惯直奔位于大厅右侧的工作室即可应证。
  新疆达坂城中广核风力发电有限公司是A级纳税信用级别,办税人员郭庆玲通过工作室的“绿色通道”快速办理涉税业务。
  同样受益的还有新疆风能有限责任公司,公司首次发行可交换债券,这也是财务人员任洁第一次接触此类涉税业务,电话求助到工作室。工作室启动大企业涉税服务事项,第一时间对接上级税务部门,全程提供服务帮助公司降低了涉税风险。
  30岁的韩佳丽也是工作室成员,她说,工作室经过两年来不断升级优化服务,以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耐心解答、热心服务、悉心辅导、精心宣传和全心落实的“五心服务”为责任,以“工作高效执行、问题解决迅速、服务十分满意”为衡量标准,致力打造专业化、精准化、个性化的便民服务品牌。
  目前,工作室设有政策咨询岗,税源管理岗、综合服务岗、三方志愿岗4个窗口,针对电话或当面咨询的简单问题当即回复,当场解决不了的问题两个工作日内做出答复,复杂问题及时追踪解决。截至目前,工作室已累计为600余人次解决各类疑难涉税问题。
  达坂城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负责人妮格热·阿力比亚提说,依托“税企互动”平台,他们将继续充分发挥“古丽工作室”示范引领作用,不断创新拓展精细化服务、规范服务体系,以“减”字为主基调,以“服”字为主旋律,争取赢得更多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
图为 纳税人在“古丽工作室”办理涉税业务

图为 特殊纳税人被引导去“古丽工作室”办理业务

图为 “古丽工作室”的4个服务窗口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