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市税务局  >>  图片新闻

蒋学武局长赴乌鲁木齐市税务部门开展“学全会 抓落实 促发展”大调研大走访实践活动

  近日,自治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蒋学武前往乌鲁木齐市、米东区税务局,开展“学全会·抓落实·促发展”大调研大走访实践活动,深入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税收工作的重要论述及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亲身体验业务办理流程,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实地调研落实退税减税政策、推动《意见》落实、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 
  来到乌鲁木齐市米东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蒋学武局长以一线税务人员身份,现场体验了自助办税、网上办税、综合窗口等业务流程,全程跟进了留抵退税业务办理过程,深入了解了税务人员辅导精细度与远程操作熟练度、管理人员退税审核精准度、与人行国库协作退库顺畅度等情况。蒋学武局长指出,全区各级税务部门要认真查找办税过程中的短板不足,主动破解痛点、难点、堵点,持续优化线上线下办税体验,积极拓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不断完善办税服务厅各项保障措施,切实让办税更加便捷、更加顺畅,全力确保政策直达快享,为市场主体纾困解难。 
  在新疆胡杨线缆制造有限公司、乌鲁木齐亚欧稀有金属有限责任公司、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乌鲁木齐石化分公司等重点税源企业,蒋学武局长走进生产车间,实地参观研发成果、生产工艺、生产过程,与企业负责人详细交谈,了解生产经营、政策享受等情况,认真听取意见建议和困难诉求。蒋学武局长指出,落实好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是税务部门的重大政治责任。全区税务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推进经济稳增长一揽子政策措施,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把各项政策精细精准、有力有序地落实到位,持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为稳定新疆宏观经济大盘、助力市场主体健康快速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来到乌鲁木齐市税务局减税办,蒋学武局长认真听取了退税减税工作开展情况,详细了解了留抵退税风险防范措施。他指出,退税减税办作为税务系统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的指挥中枢,要牢固树立“主人翁”意识和全局观念,统筹做好完善信息系统、优化税费服务、数据统计分析等工作,确保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同时,要准确把握有组织团伙作案、增值税税制、税务干部政策理解三方面存在的退税风险,一手抓退得快,一手抓打得狠,全力确保退税减税政策落准落好。 
  调研期间,蒋学武局长分别参加了乌鲁木齐市基层税务干部座谈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税收工作的重要论述、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学习宣讲会。认真听取了基层税务干部问题诉求,广泛征求了意见建议,并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税收工作的重要论述、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开展了学习宣讲。蒋学武局长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先后就税收工作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创造性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为税收现代化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新疆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行动指南,对团结动员全区上下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具有重大意义。全区各级税务局党委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税收工作重要论述的精神要义,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治区党委政府的新思路新要求上来,坚持固本强基、行稳致远,做到“三防、四进、五提升”,与时俱进做好“治疆”“治税”各项工作。要依法依规组织税费收入、落实税费政策、执法服务监管、落实维稳任务,全力在弘扬法治精神促发展上走在前、求实效;要继续深化税收征管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服务兵团改革发展,深化税收制度改革,努力在深化税收改革促发展上强担当、善作为;要坚持求真务实作风、发扬改革创新精神、营造担当作为氛围,聚力在坚持真抓实干促发展上下真功、再加力。始终树牢“功成不必在我”的思想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求真务实、真抓实干,高质量推进新发展阶段新疆税收现代化,助力维护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自治区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一级巡视员蔡子婴,党委委员、总会计师辛静杨,党委委员、总审计师雷健,区局办公室(党委办公室)、货物和劳务税处、收入规划核算处、征管和科技发展处、纳税服务处、第一税务分局负责同志,以及乌鲁木齐市税务局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图为  蒋学武局长在乌鲁木齐市米东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体验业务办理流程  
 
图为 蒋学武局长参观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乌鲁木齐石化分公司展览馆,了解企业发展历程 
 
图为 蒋学武局长向乌鲁木齐市亚欧稀有金属有限责任公司赠送《税费优惠政策查阅手册》
 
 
图为 蒋学武局长调研乌鲁木齐市税务局退税减税办,详细了解退税减税工作开展情况 
 
 
图为 蒋学武局长在乌鲁木齐市税务局召开学习宣讲会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