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市税务局  >>  图片新闻

税务主播首上线 直播间里送干货

  “亲爱的纳税人朋友,大家好!欢迎来到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市税务局‘丝路云税’直播间,今天我们给大家带来‘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解读’。”近日,乌鲁木齐市税务局税务干部变身“云课题”讲师,通过门户网站纳税人学堂,为纳税人带来了一场生动地线上培训。 
  本次直播围绕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激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优化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的相关政策,以国家税务总局《关于进一步落实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有关问题的公告》(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21年第28号)为主要内容。主要向纳税人介绍能够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企业范围、预缴申报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流程以及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政策后应留存备查资料。同时,对税务总局计算口径调整、计算方法简化、可加计扣除额度提高等内容进行了说明。 
  直播间在扩大市局系统税收政策宣传同时,与自治区纳税服务中心、各区县局资源共享,方便三级税务系统联合开办全区纳税人学堂,直播讲解最新税收政策,畅通涉税信息获取通道,加大宣讲税费政策力度,加强工作经验交流,切实提升服务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 
  根据近期重点工作,直播间将陆续推出“重点企业财务报表报送须知”“深入推进‘一带一路’税收征管机制建设”等四期直播,并通过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办税服务大厅等平台第一时间向纳税人、缴费人推送,扎实落实“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实践活动,探索更加多元化的宣传辅导路径,通过新方式新渠道将税收优惠政策、纳税服务举措落实落细,为纳税人、缴费人营造更加高效便捷的办税环境。

    

图为 “丝路云税”直播间线上课堂

 

   

  

  图为 税务干部对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进行解读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