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便民“春风”吹遍天山美丽乡村

  “有机青椒40件,有机花菜20件,有机西红柿40件,无公害鸡蛋……”在乌鲁木齐膳源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种植养殖园区,工作人员正在核对当天的供货单。两个多月来,该公司一直点对点为乌鲁木齐市内部分小区供应有机农产品。
  “税务部门落实税费优惠政策,为我们发展有机种植养殖、丰富市民‘菜篮子’增添了资金保障。”公司负责人方永胜说。
  据了解,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市税务局聚焦涉农市场主体需求,通过“线上辅导+跟踪问效”相结合的方式,落实落细支持乡村振兴税费优惠政策,让税惠“春风”吹遍天山脚下的美丽乡村。
  从一年生产一季到四季都能生产,从人工管理的传统土棚到电脑管理的智能恒温大棚……1996年开始种蘑菇的张永江,经过20多年的辛勤耕耘,建成了乌鲁木齐市最大的食用菌基地,成了当地有名的“蘑菇大王”。
  作为乌鲁木齐市菌香源食用菌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的负责人,张永江说,自己能扑下身子一心发展蘑菇产业,离不开税务部门的支持。
  “合作社一直享受农产品自产自销免征增值税的政策,免征的税款大都用在了扩大生产、引进蘑菇新品种和智能设备上。”张永江说,“我们2021年投建的智能大棚,实现了温度、湿度、有机肥料全天候检测、全智能移动管理。在这样理想的条件下种出来的蘑菇,品相、质量都比较好,利润也是以前的3倍~5倍。一个标准化大棚在一个采摘期内的出菇量是8吨左右,如今可以卖到将近15万元。”
  达坂城区作为农牧大区,近年来立足生态优势,发展雪菊、百合、冷水鱼等特色种植养殖产业,并大力发展观光农业。达坂城区税务局“春风助农队”主动走访辖区农企农户,宣传税惠政策,提供便民服务,为促进区域产业结构调整和农民增收贡献税务力量。
  乌鲁木齐市达坂城博峰源雪菊种植专业合作社位于达坂城区西沟乡雷家沟村。该合作社成立11年来,不断总结雪菊育苗移栽技术和生产技术规范,提高了达坂城雪菊的品质。
  在合作社负责人马学礼看来,合作社的一路发展,离不开税务部门的帮扶。
  “这些年,税务部门一直关注着我们的发展,每当有新的税费优惠政策出台,税务干部都会第一时间为我们辅导。”马学礼说。从农民专业合作社销售自产农业产品免征增值税优惠政策到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政策,税务服务无微不至。合作社将减免的税款,全部用来自主研发了雪菊低温、无尘、分段式干燥设备,更新换代了雪菊的包装技术。
  “受各种因素影响,今年的雪菊销售情况不是很好,税务部门‘牵线搭桥’,帮我们与助农平台取得联系,在一定程度上拓宽了销售渠道,缓解了资金压力。”马学礼说。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