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今年前11个月乌鲁木齐市93662辆新车办理车购税 其中新能源汽车同比增长84.76%

  今年前11个月,乌鲁木齐共计93662辆新车办理车辆购置税。其中,新能源汽车数量继续保持快速增长态势,为5972辆,同比增长84.76%。
  根据车购税新政,对于购置日期在2022年6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单车价格(不含增值税)不超过30万元的2.0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减半征收车购税。
  今年6月至11月我市共计有22824辆新车获得减半征收车购税政策红利。
  该政策接近收尾的刺激,加速了消费者对大众型乘用车的下单速度。
  受减免税政策红利带动,今年前11个月,我市共有5972辆新能源汽车享受免征车购税政策,745辆特种车辆享受了设有固定装置的非运输专用作业车辆免征车购税政策,1414辆符合政策条件的挂车享受了挂车减半征收车购税优惠政策。
  “从12月的新车销售情况来看,销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10%左右。”乌鲁木齐天汇博望丰田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贺刚说,很多对燃油车钟情的市民,抢搭部分乘用车减半征收车购税政策到期的末班车,再加上我市促进汽车消费,消费者购车时根据购车价格不同,可以领取500元、800元、1000元、1200元不等的消费券,还有厂家的现金直补,4S店10重大礼包等多重利好加持,消费者进店购车至高累计可获得4万元的优惠。
  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市税务局货物和劳务税科科长于芳介绍,岁末年初是新车销售的小高峰,市民有较强的购车意愿,加上部分乘用车减半征收车购税政策即将到期,以及市民买车时至高可领取1200元消费劵活动,不断刺激汽车消费持续向好,进一步拉动新车销量。
  市民朱波通过“云闪付”App领取到1000元的消费券,打算赶在月底前给妻子订购一辆吉利星越L汽车,这是他们家购置的第二辆汽车。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