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乌鲁木齐市税务部门多措并举保障优惠政策优享快享、应享尽享 减税降费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精准推送税费支持政策给复工复产企业、成立政策顾问团、采取线上退税“解企忧”、开通“纳税服务留言板”……连日来,乌鲁木齐市税务部门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多措并举,保障各项税费优惠政策优享快享、应享尽享,不断释放政策效应,用政策红利为企业加快复工复产添劲。
  税费政策组合发力
  政策红利变复工复产动力
  减税降费是支持各类市场主体纾困解难,助其加快复工复产的务实之举。
  作为一家城市燃气经营企业,前期投入大,乌鲁木齐市达坂城嘉德博源燃气有限公司账面资金紧张,面临资金压力。
  “多亏了达坂城区税务局税务人员及时推送政策提醒和辅导,顺利帮公司申请到27.87万元留抵退税款。”公司财务负责人董丽说,这笔退税款将用于复工复产后的日常生产经营和支付职工工资。
  乌鲁木齐市税务部门为助力符合条件的各类市场主体用足用好政策红利,尽快复工复产,除了积极推动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落地,同时向纳税人精准推送月销售额15万元以下的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阶段性免征增值税;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小型微利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减半征收“六税两费”;小型微利企业减征企业所得税等税费政策,实现组合发力,发挥政策的积极效应。
  新疆雅通建筑劳务有限公司今年已累计减免“六税两费”近6万元。公司财务负责人张欣荣说,税费优惠政策不断落地,缓解了公司在员工工资、水电费、房租等方面的支出,进一步提振了发展信心。
  通过落实各项税费优惠政策,截至11月,乌鲁木齐市累计减税降费及退税缓税缓费218.5亿元。
  税费服务更精细
  畅通办税缴费“高速路”
  中小微企业是市场主体的重要组成部分,乌鲁木齐市税务部门积极推进各项税费支持政策精准直达各类市场主体,为企业爬坡过坎、纾困解难,输送资金“活水”。
  乌鲁木齐市中晟银泰商贸有限公司会计王书丽已习惯遇到涉税问题直接拨打“晓税热线”问询或通过“企微税”税企互动平台进行咨询。
  乌鲁木齐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新利介绍,为保障纳税人、缴费人优享快享、应享尽享各项税费优惠政策,乌鲁木齐市税务部门大力推广“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进一步拓展网上办税事项,通过“集约式全疆通办”、电子税务局、手机App等渠道,方便办理纳税缴费业务的同时,进一步完善政策辅导、诉求响应、跟踪服务工作联系机制,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政策定向推送、个性答疑和预约服务,最大限度方便纳税人、缴费人,实现政策红利直达快享。
  新疆旅投金谷大酒店有限公司今年上半年投入资金,用于改善优化酒店的环境设施和服务,受疫情影响,经营压力较大。
“随着200万元的增值税留抵退税到账,盘活了资金链,除了结清前期改造升级的花费外,还解决了公司员工工资发放,有足够人手为酒店尽快复工复产做准备。”公司负责人李斌说。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