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全面深化改革进行时】乌鲁木齐办税服务厅试点集约式全疆通办 全疆纳税人在乌鲁木齐11个办税服务厅可办理90项业务

  全疆纳税人可就近前往乌鲁木齐4个税务局的11个办税服务厅,实现进一个大厅集约式全疆通办90项线下属地办理的高频业务。
  5月30日,记者从乌鲁木齐市税务局、经开区(头屯河区)税务局、甘泉堡税务局、高新区(新市区)税务局这4个税务局了解到,5月起全疆纳税人可就近任意前往市税务局所属五区一县6个办税服务厅、建投大厦办税服务厅、瀚海东街办税服务厅,以及位于创新广场、高新街和苏州路的办税服务厅办理全疆通办业务。
  新疆税务局征管和科技发展处处长郭鹏辉介绍,依托数字化转型,加快智慧税务建设步伐,在首府试点创新推出集约式全疆通办,对登记、申报、发票领用、发票代开、税控设备登记、变更等占全疆总业务量95%的90项业务纳入全疆通办。
  新疆安捷电梯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李晔来到市政务服务中心办理涉税业务时得知,目前办税服务厅已推行集约式全疆通办,她顺便把原本要前往高新区(新市区)税务局办理的变更税务登记业务也办理了,之后用了不到10分钟完成了增值税申报工作。
  据了解,集约式全疆通办业务主要化解六类办税难题,即疆内迁移纳税人多次往返两个税务机关办理业务的难题;变更发票票种、发票用量等税控信息必须前往主管税务机关办理的难题;领用纸质发票必须前往主管税务机关办理的难题;未实现全程网上办的业务只能在主管税务机关办理的难题;必须线下办理时只能在主管税务机关办理的难题;办理时限不一致、办理规范不统一、办税过程不透明等难题。
  “目前,涉税业务在线办理、移动办理已成为常态,预计今年7月起集约式全疆通办将全面推广。”郭鹏辉说,全疆上线后将带来“五大变化”:属地窗口办理变为跨区一体办理,线下上门办理变为线上自主办理,部门分散办理变为后台集约办理,全程线下流转变为线上线下接力,事后风险应对变为事中风险防范。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