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全面深化改革进行时】乌鲁木齐申报出口退税实现无纸化全覆盖

  5月12日,乌鲁木齐市一家国际贸易公司的办税人员张倩收到一笔1600万余元短信提示。
  “现如今出口退税全程实现无纸化申报,线上可以跟踪办理进度,手机还有到账提醒,真是太方便了。”张倩说。
  今年以来,张倩通过“网上办”已累计帮助公司办理出口退税合计超过5500万元,为公司后续拓展国际市场提供充足的资金保障,有效缓解公司现金周转压力。
  乌鲁木齐税务部门对外贸企业实行分类限时办结管理,不断规范优化出口退税受理、审核、复审、核准、发放、开票等六个环节的流程。采取专人受理出口退税“随到随审”模式,实现无纸化申报,不断压缩出口退税的时间,目前出口退税申报办理已实现全覆盖,减轻出口企业申报负担的同时,有效提升了出口退税申报效率。
  出口企业可通过电子税务局、国际贸易“单一窗口”等网上申报系统,进行“非接触”方式办理,实现足不出户申报出口退税。
  市税务局进出口税收管理科科长毛立夫说,出口企业在申报出口退税时,信息系统会自动调用其出口报关单信息、购进的出口货物发票等信息,实现退税申报填表自动化填写,无需提交纸质资料,大大提高了出口退税智能化申报水平。
“出口企业还可通过系统实时查询已提交申报业务批次的审批流程和进度,随时掌握退税审批情况。”毛立夫说,出口企业通过电子税务局提交出口退税申请到接到税务局出口退税数据审核结果,基本在3个工作日内完成,全过程实现线上办理,同时实现专用账户收款,手机提醒到账等便捷服务。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