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乌鲁木齐市税务局:“导师制”带动青年干部成长

  近年来,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市税务局注重加强人才队伍培养,全面构建税务系统素质提升人才工程,始终坚持以“导师制”为抓手,帮助青年干部扣好从税生涯的“第一粒扣子”,为青年干部培育成长沃土。
  “青年干部是我们的新鲜血液和税收事业的未来,培养好他们是加强基层税务机关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任务。这些年,我们积极探索教育模式,深入实施‘导师制’,在帮助干部练就工作本领的同时,把关心关爱融入日常工作生活中,引导和帮助青年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成为新时代税收事业的接班人。”乌鲁木齐市税务局组织人事科副科长刘春燕表示,为擦亮“导师制”招牌,推动青年干部成长成才,导师们除了发挥自身实践优势和阅历特长、毫无保留地传道授业解惑外,还根据每位青年干部特点,制定培养计划,设定职业规划,用心用情帮助和促进青年干部全面成长。
  第一次办理业务,第一次走访企业,第一次政策讲解……每个第一次的背后,都有导师的默默付出。“回想4年前刚入职时,陌生的环境让我有些不知所措,是我的导师殷瑞雪一点点带我熟悉税收工作,掌握业务知识。很庆幸走过的每一阶段都有一位答疑解惑的导师,倾心倾力帮助我从一个‘税务小白’成长为部门的负责人。”乌市达坂城区税务局纳税服务股负责人韩佳丽谈及进入税务系统后的成长感受颇深。
  同韩佳丽一样,胡泽蔚也是“导师制”传帮带的又一受益者。她是2017年进入单位的,入职后立足岗位积极钻研业务、快速进入工作状态,在导师的悉心指导下,目前已成为乌市天山区税务局的中层干部。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