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抓党建 强稽查——乌鲁木齐市税务局稽查局以行动践行“三牛”精神

  “三牛”精神是指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
  为进一步聚焦好稽查重点、履行好稽查职能,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市税务局稽查局(以下简称“乌鲁木齐市税务局稽查局”)坚持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中汲取养分,以实际行动践行“三牛”精神,切实做到 “围绕税收抓党建,抓好党建促税收。”
  “俯首甘为孺子牛”的为民初心,深耕民生福祉“责任田”
  据了解,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乌鲁木齐市税务局稽查局各党支部“点对点、线连线、面对面”与50余户重点税源企业联合开展“减税降费支持企业发展”、“学党史,送春风”等主题党日活动,将税惠政策讲解和涉税风险提示融入到活动、宣传到企业、辅导到企业,为企业有效解答27条涉税实务问题,收集工作意见建议11条。
  同时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向乌鲁木齐市税务局稽查局驻东站北社区“访惠聚”工作队所辖的乌鲁木齐市第131小学捐赠价值2800余元的学习用品,向伽师县和夏阿瓦提镇亚格其阿依万村捐赠衣物786件,被褥63包,笔记本电脑2台。
  “不待扬鞭自奋蹄”的担当作为,勤耕干事创业“承包田”
  为精准聚焦纳税人的实际需求,努力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初心和使命,乌鲁木齐市税务局稽查局抽选12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成立了“打虚打骗专项组”、“税警联合专案组”。2021年上半年以来,“打虚打骗专项组”立案查处涉嫌虚开增值税发票案件共计110件。
  今年6月,“税警联合专案组”开展了代号为“摧枯2号”的集中收网行动,将一盘踞在首府虚开劳务费发票的团伙一网打净。经初步统计,该团伙涉案户数已达115家,除疆内受票企业外,还涉及全国十余个省份。
  “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开拓创新,精耕改革发展“试验田”
  为进一步提升“四室一包”设备设施管理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乌鲁木齐市税务局稽查局编写制定《“四室一包”设备设施管理使用办法》,组织全局稽查干部开展“四室一包”设备设施管理培训班,并要求执法人员在案件查办过程中按要求运用,全面提升稽查工作信息化水平。
  乌鲁木齐市税务局稽查局副局长塔依尔·阿不都卡得尔表示:“我们将始终保持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主动聚焦党建引领稽查工作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敢于做‘火车头’,勇于当‘排头兵’,创新推进稽查信息化建设,建成全疆税务系统首个地市级稽查指挥管理系统。”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