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税惠春风助力点“绿”成“金”

  在乌鲁木齐,一项项暖心政策的精准落实,为企业纾困解难的同时,也增加了企业加速发展的底气。近年来,不少企业得益于“绿色税制”的正向激励谋求转型升级,新疆华美德昌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就是其中之一。
  “我们是一家生物质发电企业,主要通过垃圾填埋气发电,在‘变废为宝’的过程中,少不了税务部门的助力。”该公司财务负责人高健柏说,这几年,企业一直享受绿色发展的红利,仅2021年享受资源综合利用增值税即征即退优惠政策,累计办理退税56万元,缓解了企业资金周转难题。
  “我们预计全年可利用沼气约541万吨,实现绿色发电1056万千瓦时,下一步将对现有机械设备转型升级,持续拓展碳减排和清洁供热等环保业务,为新疆的绿色环保积极贡献力量。”高健柏说。
  乌鲁木齐京环天鑫环境服务有限公司同样受益于“绿色税制”,该公司财务负责人张兆亮“晒”出了减税账本:2020年公司享受环境保护、节能节水项目的所得税“三免三减半”税收优惠政策,全年累计减免税费约23.07万元。同时还享受了按照当期可抵扣进项税额加计10%的税收优惠政策。
  “税务部门聚焦精细化服务,及时跟进企业诉求,帮助企业应享尽享政策红利。”张兆亮表示,公司作为一家环保企业,主要是将工业固体废弃物进行填埋,日处理量101.32吨。减免的税款将用于扩大企业规模,增加工业固体废弃物的处理量。
为助力绿色发展,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市税务局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积极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依托税收大数据精准匹配,进行“靶向性”辅导,建立诉求快速响应机制,提供个性化税费服务,帮助企业算清“减税账”“生态账”“发展账”,实现生态环境与企业效益的“双赢”。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