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首府新能源汽车销量增速快

前7月新能源汽车销售1629辆,同比增长298.29%

   今年前7个月,乌鲁木齐车市量价齐升,新车总销量95166辆,同比增长55.76%,与2019年同期相比增长27.61%。其中,新能源汽车销量 1629 辆,同比增长298.29%,增速最快。这是8月10日,记者从乌鲁木齐税务部门了解到的。
  税务部门发布的减免税数据显示,全市共有4286辆新车获得车购税减免,占新车总销售的4.50%。其中,新能源汽车1629辆,同比增长298.29%,与2019年同期相比增长311.36%。
  新疆五菱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赛博特店店长彭月华说,今年以来,店里的微型纯电动车销量一直不错,平均每月销量保持在15辆左右,6月销售了20辆。
  “今年厂家对微型纯电动车进行了升级,增加安全气囊、增设了蓝牙和日间行车灯,提升了内饰,基本上店里只要刚到一辆马卡龙颜色的纯电动车,就被客户提走了。”彭月华说,车辆升级后,售价也从去年的2.98万元至3.38万元,调至3.76万元至4.36万元。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最新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屡创新高,新能源汽车累计销量已与2019年全年水平持平,其中纯电动汽车超过100万辆。
  比亚迪汽车王朝网销售事业部新疆大区运营经理马建军说,随着自主新能源汽车研发技术逐渐成熟,节油省钱的新能源汽车越来越受市场青睐。加之新疆不断完善和优化充电站、换电站建设和布局,选择新能源汽车的消费者越来越多。
  “今年新能源汽车市场增长迅猛,从我们品牌内燃油车与新能源车的销量占比对比中可见一斑,新能源车销量占比从去年的20%,提至45%至48%。而且,消费者将目光聚焦到更智能、更舒适的高端新能源车上,选择价格更高的汉和唐这两款车的市民越来越多。”马建军说,去年上半年乌鲁木齐销售了40辆新能源车,今年上半年销售了220多辆,比亚迪在首府新能源汽车市场上基本保持30%左右的市场份额。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