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乌鲁木齐:“春雨润苗”专项行动护航小微企业“轻装快跑”

  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市税务局聚焦小微企业需求,坚持问计问需,扎实开展“春雨润苗”专项行动,以“送政策、优体验、助成长”为抓手,打好纳税服务和政策惠企“组合拳”,让“春雨”精准滴灌,确保政策直达快享,护航小微企业“轻装快跑”。
  新疆德万方建设集团第一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宋英晒出了今年的“减税降费账单”:公司享受“自2021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小型微利企业年应纳税所得额不超过100万元的部分,由原来减按25%计入应纳税所得额,减按12.5%计入应纳税所得额”的优惠政策,仅上半年就减免了企业所得税21.42万元,帮助企业减轻了资金压力。
  “对我们建筑公司来说,流动资金需求大,每一笔款项都要用在刀刃上,今年国家出台的支持小微企业优惠政策可以说为我们发展壮大提供了‘能量包’。不仅如此,税务部门还对我们的诉求进行快速响应,贴心又暖心。”公司负责人邵国平对优质高效的涉税服务好感度满满。
  位于水磨沟区南湖西路创博大厦一楼的竹溪壹号天域阁餐厅是一家以湘川辣味菜为主题的餐厅。“去年受疫情影响,生意不太理想,还好国家出台了一系列税收优惠政策,特别是针对餐饮业免征增值税这一利好,让我们享受税款减免近3万元。今年国家又将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起征点调高到15万元,不仅降低了我们的经营成本,省下来的钱也可以用来给员工发福利。”餐厅老板邹立威算了一笔账:按照一季度的经营收入,餐厅二季度无需再缴纳增值税。
  “拿到这300万‘银税互动’贷款,总算让我一颗悬着的心放下了。”这些天,新疆新华远景工程造价咨询有限公司负责人张勇一直压力很大,由于去年业务量明显下降,导致一些期限较长、标的额较大的项目资金回收出现困难,让公司的资金链越来越紧张。
  “苦于资金周转困难,不仅无法施展拳脚发展业务,员工士气也多少受到了影响,恰恰在这个时候,我们的财务人员说起‘银税互动’政策,线上就可以申请,我也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没想到凭借良好的纳税信用,很快就拿到了贷款。”张勇表示,自己会好好珍惜“纳税信用”换来的“真金白银”,也会努力让这个“金字招牌”变成参与市场竞争的“无形资产”。
  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扎实开展助力小微企业发展的“春雨润苗”专项行动,市税务局从群众诉求快响应、优惠政策直达享、便捷办理优体验等方面出台32条细化服务举措,“用活”税收大数据,精准锁定服务对象,确保各项纾困惠企措施直达市场主体,有效激发小微企业活力,拓展成长空间,全力护航小微企业“轻装快跑”。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