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乌鲁木齐启动“春雨润苗”专项行动助力小微企业发展

  推出三大类主题活动19项服务措施
  乌鲁木齐启动2021年助力小微企业发展“春雨润苗”专项行动,将通过三大类主题活动19项服务措施滋润“小微之苗”,促其健康成长。
  6月10日,市税务局、市工商联和市财政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联合开展“春雨润苗”专项行动,围绕小微企业核心诉求,推出“惠苗政策进万家”“助苗服务优体验”和“护苗成长促发展”三方面主题活动19项服务措施。
  市税务局纳税服务科负责人薛春光介绍,“春雨润苗”专项行动作为2021年“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重要内容之一,税务部门将通过优化办税缴费服务、领票开票服务、场所设置服务、减税账单服务,请纳税人体验“全程网上办”“专票便捷开”“便民微税厅”“红利一单清”等19项具体服务措施,帮助小微企业懂政策、会办理、得实惠。
  小微企业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础,在扩大就业、改善民生、国家税收、市场经济等方面有举足轻重的作用。
  围绕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市税务局、市工商联和市财政局通过定期沟通机制,紧密协作发挥合力,为小微企业“送政策、优体验、助成长”,让各项减税降费政策和创新服务举措及时惠及小微企业,帮助市场主体恢复元气、增强活力,做到“春风化雨、春雨润苗,助力小微、携手共赢”。
  市工商联四级调研员王成说,三部门将积极搭建小微融资平台,着力解决融资难题,帮助小微企业稳发展、行长远。针对新办小微企业还将开展助办工作机制,帮助企业少跑马路,多走网路。
  小微企业缴纳的增值税、所得税、减免退税额均可作为纳税信用贷款额度的授信来源。
  建行新疆分行营业部小企业经营中心产品经理薛涛介绍,2021年建行对“云税贷”升级后,纳税信用贷款额度最高提至500万元,期限最长至3年。近4年来,已累计为2.5万户小微企业发放超130亿普惠金融贷款。
  哈密市商业银行在乌鲁木齐有六家支行。2021年,该行也加入“银税互动”队伍。该行小微业务部负责人庞艺说,纳税信用良好的纳税人只需扫码即可线上申请最高200万元的“税E贷”贷款,办理贷款十分便捷。
  服务“一对一”税企心连心
  6月8日,高新区(新市区)税务局工作人员再次来到乌(北)将(军庙)铁路扩能改造工程甘泉堡至将军庙段SD1标段工程项目部,送上最新的税费优惠政策,并为企业提供“一对一”辅导服务。
  乌将铁路全长257公里,是一条以煤炭运输为主的铁路运输大通道。目前,扩能改造工程正紧张施工中。
  之前,高新区(新市区)税务局北京路税务所税务干部在得知这家企业急需找一处办公场所后,第一时间与片区工作人员取得联系,一同奔走为这家企业寻找合适的办公场所。
  “新找的办公场所可以‘拎包入驻’,还有现成的宿舍。”乌将铁路扩能改造工程甘泉堡至将军庙段SD1标段工程项目部负责人袁海林说,税务部门的“项目管家”全程提供“一对一”服务,上门送优惠政策,辅导他们及时获得税收红利,还积极对接信用良好的劳务公司解决扩能改造施工期间用工量大的问题,保障工程如期完成。
  北京路税务所所长张侃说,全程服务好纳税人,在上门送优惠政策、了解企业诉求的同时,多做一点帮助企业解决“急难愁盼”问题,营造更加优质的营商环境。
  据了解,乌鲁木齐税务部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出“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积极落实优惠政策直达享措施、群众诉求快响应、分类服务解难题等便民措施。
  乌鲁木齐市京环环境能源有限公司也是这些措施的受益者。作为一家收集、清运、转运和处理居民生活废弃物的企业,因厂房建设、采购固定装置产生了留抵税额,挤占了资金。
  “多亏了米东区税务局为我们开通了退税‘快速通道’,税务干部协助提交留抵退税申请,3000余万元的留抵退税款,审核通过后次日就到账了。”拿到退税通知书的财务人员张兆亮说,这大大缓解了公司的融资压力与成本,提高了资金周转率,“我们有信心把‘绿色’事业做大做强。”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