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乌鲁木齐:税惠赋能 促进多元消费

  为充分释放春夏季消费活力,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市税务局立足税收职能,依托“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开展“一企一策”服务,持续为市场主体输送“政策红利”,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助力打造多元消费业态,助力辖区经济发展“快”起来,消费“热”起来。
  税收助力点亮城市“夜经济”
  啤酒、烤肉、小龙虾、格瓦斯等特色小吃层出不穷,儿童玩具、日用百货、鲜花等摊位人头攒动……6月10日晚,还不到8点,位于乌鲁木齐时代广场的“时代之夜”露天夜市就餐区已无多少空位,想要品尝美味的食客只能排队等待,人们在推杯换盏间点亮了城市的夜经济。
  “我们原本在商场里经营,为了拓宽销售渠道,借着地摊经济的机遇,在夜市上也申请了一个摊位,现在生意挺好,每天的营业额可以达到1000元以上。”九田家烧烤负责人刘峰表示,了解到今年4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对月销售额15万元以下(含本数)的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的政策让自己更有干劲了。
  据悉,为了把对市场主体“再帮一把”落到实处,天山区税务局主动联系夜市主办方新疆缤纷汇商业投资有限公司,通过税企座谈会、“云宣讲”等方式为主办方、入驻摊主、时代广场固定商户大力宣传税收优惠政策,精准提供涉税服务,帮助在夜市经营的32家个体工商户完成了涉税信息采集,对小规模纳税人适用的税收优惠政策和“非接触式”办税方式进行“点对点”辅导。
  在新疆缤纷汇商业投资有限公司负责人程熏陶看来,夜市的红火离不开税务部门的主动服务和税收政策的有力扶植,“如今,夜市上各摊主招募、雇佣临时工近百余人次,一定程度上也解决了不少就业问题。”
  田间连车间 疆果“触电”出天山
  在乌鲁木齐市国家级电子商务示范企业——新疆哎呦喂食品有限公司的车间里,从田间地头收购的特色农产品经过现代生产工艺就地加工,变成了包装精美、口味独特的“网红食品”。
  “像‘618大促’‘双十一’‘双十二’等,都是我们要提前多日进行筹备的,以往每年的购货旺季,资金不足都是让人头疼的事情,从2018年开始,我们凭借良好的纳税信用累计获得银行授信150万,有效缓解了企业在购货旺季的资金周转问题。”公司财务总监杨呈军算了一笔账:除了受益于“银税互动”,自2019年以来,企业还享受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累计减免企业所得税36.99万元。
  谈及公司一路的发展成长,在公司负责人高伟眼里,离不开税务部门的“守护”,不论是及时宣传辅导适用的税收优惠政策,还是日常遇到涉税问题的耐心解答,都让企业感受到最大的善意和支持。
  “公司将坚持走好精深加工之路,把田间与车间串起来,借助互联网让更多的新疆绿色生态农产品‘走出去’,增加农产品的市场竞争力,为疆果出天山贡献更多力量。”高伟说。
  青山绿水激活乡村游
  烈日炎炎的夏日,持续带热乌鲁木齐市周边乡村游,越来越多的首府市民走进乡村,选择在青山绿水间、田野乡间处来一次休闲旅行。
  位于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石人子沟片区的涝坝沟村,地处天山山脉北麓,以优质的自然资源和秀美的山林风光吸引着市民游客慕名而来,石人子沟村南湾森林酒店就是其中之一。
  “今年4月以来,我们酒店接待游客人数不断攀升,上客率达到90%以上,‘五一’小长假期间更是一桌难求!如今能有这么好的光景离不开税务部门的帮扶。”酒店老板邓代明谈起方便快捷的税务服务打开了话匣子,“去年元月份到今年一季度,我们享受生活服务业免征增值税的优惠政策,累计减免2万元,不仅如此,随着电子发票的普及和推广,还提高了工作效率,节约了综合成本。”
  乌鲁木齐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促进区域消费升级,首府税务部门将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以开展好“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契机,落实落细各项税费优惠政策,聚焦纳税人缴费人实际需求,持续优化涉税服务,确保各项纾困措施直达市场主体,为首府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活力。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