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前4个月乌鲁木齐二手车交易量破6万辆

  今年前4个月,乌鲁木齐二手车交易量突破6 万辆,车龄在6年以内的二手车销量较好。
  5月18日,据市税务局和高新区(新市区)税务局对所服务的乌鲁木齐六家二手车交易市场开具出的增值税发票开票数据显示,今年前4个月,乌鲁木齐二手车交易量达到61898辆。
  其中,3月单月的交易量19137辆,4月交易量紧随其后,达到18369辆。这两个月的交易量占据前4个月总交易量的六成。
  赛博特二手车交易市场的交易量占乌鲁木齐二手车交易总量的24.2%。“目前,3万元至10万元价格区间的二手车流转比较快,因私家车车龄在6年内免检,车龄在6年以内的二手车销量较好,还有中低端SUV 销量也不错。”赛博特二手车交易市场负责人王建平说,为了方便上班族办理二手交易,周六市场办理转移登记业务、周日办理交易税业务。
  针对9月即将推行二手汽车(非运营)登记“跨省通办”,赛博特二手车交易市场计划引进第三方检测机构,对进入二手车市场车辆进行检测,进一步规范交易秩序,释放二手车市场潜力。
  “在一系列政策支持下,预计未来二手车行业跨区域交易占比将进一步提升,市场将更加活跃。”王建平说。
  目前,赛博特、通汇、天工信达、粤和、天汇华尚、华凌这六个二手车交易市场内,均设有交警部门的便民服务站,均可在市场内实现过户、验车、拓号、拆牌等“一站式”办理二手车交易相关业务,还可通过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电子信息办理相关涉税业务。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