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市税务局  >>  访谈实录

《首府行风热线》-2019年4月4日乌鲁木齐人民广播电台调频100.7减税降费在线访谈文字实录

  

   主持人:走入今天的首府行风热线,我是小路,今天我们也特别请到了乌鲁木齐市税务局的嘉宾做客首府行风热线,来聆听和关注听友的诉求,此时此刻,我们的三部热线电话已经为您开通了,881100726481072649107,您可以通过我们的公众微信号关注我们视频直播的情况,随时互动,也可以把您的问题发送到我们的微信公众平台fm100.7新闻广播,我们会随时关注听友的问题!

  今天在直播间我们很高兴地请到了乌鲁木齐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志,刘局长,您好。

  刘志副局长:听众朋友大家好。

  主持人:欢迎做客我们的首府行风热线,我们也请到了咱们税务局货物和劳务税科的科长王鲁鹏,企业所得税科的科长黄雪梅,社会保险费和非税收入科的科长周波,财产和行为税科的副科长周勤,同时也请到了纳税服务科的副科长曼思尔.马合木提,也请到了咱们税务局纪检组的副组长杨磊,还有个人所得税科的罗杰,共同来关注听友的问题,大家也可以拨打热线,来自于我们市纪委市监委的市级特邀监察员赵相生和周小燕也在现场监督节目的播出。其实这段时间说到我们的减税降费我们很多听友特别关注,现在我们微信平台已经有听友有问题了,我们先整体了解一下咱们这次减税降费的税收新政详细情况,能不能我们把这方面的政策先了解一下,我们请我们的嘉宾给大家来介绍一下。

  王鲁鹏:主持人好,听众朋友们好,应当说国家今年出台的减税降费政策实际上是一套组合拳,就我们货物和劳务税负责的增值税来讲的话,主要包括两方面的内容,第一方面,今年11日起实施的将小规模纳税人的免费标准从月销售额3万元提高到10万元,按季的免税标准则相应地提升到30万元,这是第一部分主要内容。第二部分主要内容就是从41号起实施的深化增值税改革的政策,主要包括四方面的内容。第一是降低增值税税率水平,将适用16%税率的项目,改按13%的税率征收,主要涉及制造业等行业,将适用10%的税率的项目,改按9%的税率征收,主要涉及到交通运输业、邮政业,建筑业、房地产业、基础电信服务和农产品等货物,保持6%一档税率不变,这个主要涉及到现代服务业,金融业,生活服务业和增值电信服务等。第二是扩大进项抵扣范围,将购进的国内旅客运输服务纳入抵扣范围,将取得的合规不动产进项税额由过去的两年抵扣改为一次性全额抵扣。这两项措施可以增加纳税人当期的可抵扣进项税额,让减税惠及所有的纳税人。三是实行期末留抵退税制度,对降低税率后纳税人的增量留抵税额按条件予以退还,有效的增加了企业的现金流。四是对生产、生活性服务业进项税额加计递减。主要业务为邮政、电信、现在服务和生活服务业的纳税人可以按照当期进项税额加计10%抵减应纳税额,通过实施以上措施,确保主要行业税负明显降低,确保部分行业税负有所降低,确保所有行业的税负只减不增,这主要是我们增值税方面的减税的措施。

  主持人:这是增值税方面,其他还有哪些方面会涉及到?

  黄雪梅:大家早晨好,这次减税降费涉及到企业所得税的优惠政策是:企业所得税小型微利企业的优惠政策大家都并不陌生,因为我们已经扩围好几次政策了。201911日起到20211231日,此次的优惠政策是第七次扩围,小型微利企业企业所得税的优惠政策体现了两点,第一放宽了小型微利企业的标准,小型微利企业的应纳税所得额从2018年的100万元调到300万元,从业人数从原有按区分行业从80人和100人,现在不再区分行业,调到300人以下。还有一个就是咱们的资产总额整体调到了5000万元以下,第二个变化点就是引入了超额累进的计算方法。

  主持人:我们可以举例给大家说的详尽一些,因为我们微信平台有听友说税费这方面真的太专业了,所以大家听完之后可能只是抽象的有个概念的了解,但实际上可能不是很清楚。

  黄雪梅:好的我来介绍一下超额累计计算的方法,在符合前面我们说的条件的基础上,年应纳税所得额不超过100万元的小型微利企业,减按25%的收入计入应纳税所得额,并按20%的税率计算缴纳企业所得税,实质上简化的说就是实际税负为5%,也就是说100万元以下是按5%来计算缴纳企业所得税,对咱们年应纳税所得额100万元,但不超过300万元的部分是减按50%计入应纳税,并按20%的税率计算缴纳企业所得税,简单的说就是实际税负为10%。我们可以举个例子,比如说某企业符合小型微利企业的条件,他的年应纳税所得额为180万元。这个企业在交企业所得税的时候就是100万乘以5%,再加上180万减掉100万乘以10%,这样算下来,他的应该交的企业所得税就是13万元。

  主持人:跟他以前相比,如果今年11号之前咱们没有实施减税,降费的话它的比例比现在要高很多吗?减税的力度是提高了很大的。好,我们先整体给大家介绍一下减税降费方面的一些情况,现在位于我们前方市场热线的直播间,我们有很多听友也咨询到的一些具体的问题,针对这些问题我们先来做一个及时的盘点,我们来连线前方记者葛娟来梳理一下,葛娟你好。

  葛娟:你好,小路,2019年我们国家开启了大减税之路,涉及的内容也是非常的多,既有标准的放宽,也有不同税种的配合,还有税和费的同步改革,其中减税力度确实刚才听了嘉宾的介绍也是超乎预期的,尤其是增值税的减税,从41号开始增值税减税进入到操作环节,大家尤其是纳税人对此事格外的关注,刚才就一位李先生咨询说,他是从事灯箱广告门头牌匾的喷绘印刷等等方面的业务,以往开具发票要按3%来缴纳税款,但是他每月的营收不到8万元,所以说如果开具增值税专票还减不了税,而以往缴纳的企业所得税也在10%左右,所以李先生认为对于他这样的小公司艰难挣扎的公司来说,企业所得税还是比较高的,听说现在减税力度特别大,他就想咨询公司是不是也够减免3%的税款,而且嘉宾提到的企业所得税是不是也在这次减税的范围当中,接下来朱先生他反映的问题是说,在城北主干道新华凌市场内从事个体工商户的这样一个经营,2018年就是去年6月份,他已经将个人营业执照注销了,经营过程当中也是按时的缴纳税款,但是去年的11月份,他说有税务部门的工作人员和他的父亲联系告知说现在需要缴纳经营过程当中的税金以及滞纳金大约是达到了10万元左右,所以朱先生他是感到不解,就想咨询缴纳这项费用是不是合理。接下来我们再来关注一下陈先生,他是说今年4月初,这个月月初刚刚从单位辞职,但是元月份再申报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的时候,孩子的教育费用是陈先生他一个人进行全额申报的,陈先生咨询现在他还没有重新找工作,孩子的教育专项附加扣除费用是不是在一个年度内是不能做修改的,因为陈先生听说是这种情况。但是像他这种特殊状况是否能以陈先生爱人的名义是不是能够重新进行申报,该如何办理相关的手续呢?我们继续来关注陆女士的问题,她是17年离婚了,孩子因为中考的原因,所以近期他们准备将原来夫妻俩共有的房产过户到她爱人的名下,如何才能少跑趟把事情办好,乌鲁木齐市喀什西路102号这是汉庭酒店的喀什西路分店存在不给顾客开增值税发票的情况,需要咱们的有关部门能够查处一下,假如我们把这些听众期待搞明白的问题都交给我们在座的各位嘉宾好,我们也感谢葛娟,从前方给我们盘点了听友的问题,带着问题我们马上和嘉宾来进行交流,大家也可以拨打我们的三部热线88100726481072649107!我们先看一下微信平台有位听友咨询的问题,这位听友说前段时间他是在某一家酒店门前停车,当时停车收费的时候是出现了一些纠纷,但是停车收费的部门没有给他给任何停车收费的票据,所以他当时反映给了消费者权益保护热线,当时对方说你没有票据就没有办法来进行相应的投诉,所以他就和‍‍税务部门像这种情况他没有提供票据是否属于违规,在提供相应的票据的时候,是否应该有具体的明细,向这位工作人员他拨打了12366给他的这种回馈是否存在问题,这种回馈是正确的吗?我们来问问各位嘉宾这个问题。‍‍

  ‍‍这个问题我来回答一下,按照发票管理办法的规定,那么作为商业主体交易的双方应当按照商业交易的实质开具并使用发票,我认为就听友所说符合停车费内容的但提供的是住宿发票,显然是不合理,我们过去有这种专业发票区分,但是从目前来讲,目前并没有这种专业发票的区分,应当像当地主管税务机关反映还是要取得停车费发票,如果有什么问题联系我们,我们及时给予解决。

  主持人:这位听友说他现在想投诉和反映,咱们税务部门会不会来进行跟踪关注?比如说提供其他的发票折抵成我们的停车收据的发票的话,那么是应该要跟踪。‍‍这个问题可以拨打12366吗?

  ‍‍可以,这位听友您可以把联系方式告诉我们,我们也会继续跟进看看您这个问题,后期税务部门反馈情况。‍‍我们再来看看下面一位听友的问题,这位听友说对于税费不太了解,因为太专业了,然后他说前两天他们这个单位是事业单位,说单位的工资上给他们这个都有一些相应的退费,但是他的同事工资比他要高,但最后退的税费反而比它要低,说这种情况是怎样?如果想了解相关的退税相应的标准该怎么去了解?‍‍我们在下面会留下联系方式,我们在后面回复您。‍‍就这个问题我们可能需要进一步的对接才能确定是他需要有些核实,‍‍核实之后才能更好的了解这方面的情况。

  听众朋友没有很清楚的把这件事情说清楚,因为仅是从工资表和别人比较以后认为退的费不太一致,实际上这里面我们要考量几个要素,所以说今天直播以后也希望他留下电话,我们会进一步详细的问清楚以后给他给一个准确的答复。‍‍如果他想了解整个退费的相应的比如政策标准可以在哪里查询和了解到,我们乌鲁木齐市税务局对外都有‍‍公众号,也有相应的网站都可以查询到相关的政策和办税流程。

  我们也欢迎这位听友可以把相关的写详细的情况可以告知我们,我们可以帮您去关注一下,我们再来看看刚才我们前方直播室记者葛娟盘点到的问题!有一位李先生咨询室从事灯箱广告门头牌匾的喷绘印刷的业务,以前开发票按照3%的缴纳税费,每月的营收不到8万元,如果开具增值税专票还减不了税,而以往交税的企业所得企业所得税也是在10%左右,所以李先生就说对他这样的小公司来说,企业所得税比较高,现在减税力度特别大,就想问一问‍‍他的公司是不是也能减免3%的税,企业所得税在这次的减税范围之中吗?我们来了解一下。

  ‍‍好的,这位听众。‍‍我先回答一下关于增值税开具发票的部分,从这个听众所描述的问题应当是一位从事广告业务小规模纳税人,按照最新出台的优惠政策,对于小规模纳税人月销售额不足10万元的,增值税实际上是免的,但是这里面有一个例外的规定,‍‍如果纳税人在10万元部分之内开具了增值税专用发票,需要注意,我这地方想强调的是增税专用发票,‍‍这一部分是应当按照适用税率3%进行缴纳的,为什么这部分不能免?因为他开具增税专用发票之后,这一部分的发票在下一环节会进行抵扣,‍‍所以这3%的部分是不免的,但是其余的部分这3%部分是可以免的,所以开具普通发票的部分是可以免的,我们看还有补充是吗?

  我来回答一下这位听众提出的关于企业所得税的问题,那么我们在前面也说了,符合咱们小型微利企业的所得税的条件的企业是可以‍‍享受咱们企业所得税的优惠‍‍政策,从201911日起,企业所得税的标准进行放宽,这位听众估计应该也是符合咱们小型微利企业的条件的,就是从业人数在300人以下,资产总额5000万以下,应纳税所得额在300万元以下,今年有一个计算方法比以前更‍‍优惠是什么?采用了超额累计对应纳税所得额100万元以下的部分,实际企业所得税的税负是5% 100万到300万的部分是实际税负为10%。刚才这位听众也问到了,他去年的税负应该是10%,这并没有错,我们2018年小型微利企业的政策‍‍不变,刚才我说的是‍‍201911日起执行的企业所得税小微企业的优惠政策,如果还有问题我们还可以随时的互动。

  北京时间的10:26,这里是正在直播的首府行风热线,我是主持人小璐,今天我们在直播间也是特别请到了乌鲁木齐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志做客我们的首府行风热线,同时也请到了货物和劳务税科的科长王鲁鹏,所得税科的科长黄雪梅,社会保险费和非税收入科的科长周波,‍‍财产和行为税科的副科长周勤,纳税服务科的副科长曼斯尔.马合木提,同时也请到了咱们市税务局纪检组的副组长杨磊、个人所得税科的罗杰,大家有问题可以继续通过我们的三部热线电话88100726481072649107参与到我们的节目当中,马上回来!

  今天我们特别请到了市税务局的嘉宾做客直播间,大家问题很多,我们逐一去关注,听众朋友也可以拨打88100726481072649107,现在大家可以通过我们的微信公众平台fm100.7新闻广播来咨询和反映问题,我们来看一看下面一位朱先生的问题,手机尾号1299,他是在城北主干道新华凌市场内经营,他说是去年的6月份把个人营业执照‍‍消了,然后经营在中是按时缴纳税费的,但现在在去年年底的时候有税务部门人员和他联络说需要缴纳经营过程当中税金和滞纳金大概10万元左右,他说他想咨询一下费用是否合理,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的!

  ‍‍主持人好,听众各位听众好,这个问题我来回答一下,根据我们《征管法》如果是朱先生证明已经注销确实他的纳税义务也已经结束了。但是朱先生可能有其他情况未说明,去年六月前国地税还未合并,如果首先把国税和‍‍地税的一方的税务登记证注销了,另一方未注销,纳税义务还存在,节目结束请留下联系电话我们再详细了解具体情况。‍‍

  刘志副局长:我补充一下他去年6月注销,因为前提是去年6月注销,在去年6月注销的时候,我们国地税是都存在的,注销了是哪一个环节?是在国税注销还是地税注销,或者说在生活中还有这种情况,有的纳税人注销并不是自己到税务机关注销,而是委托中介机构来注销,是不是真正注销掉了我们不清楚,所以建议他这种情况主动跟税务机关去联系,‍‍了解一下到底是否注销,再一个‍‍如果我们去催缴是哪些税种是哪些税,最好是自己问清楚,‍‍到主管税务机关去比较稳妥一些好,

  主持人:我们这位听友的具体联系方式,我们在节目之后会提供给我们的嘉宾,我们进一步跟进一下,看看这个问题了解和解决的情况。‍‍还一位陈先生说到的是今年4月初从单位辞职了,但是元月份在申报个人所得资产,他的爱人的名义重新去申报。

  根据听友的问题,咱们根据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暂行办法的相关规定,子女教育的扣除分配是可以选择由扣除,或者双方平摊扣除扣除方式,‍‍在选定扣除方式以后在一个纳税年度内是不能变更的,也就是说这位听众他现在已经是不能变更扣除的选择这个方式了,所以大家在年初填写的时候一定要谨慎一些,但像现在这种情况,只能在今年年末就明年年初的时候重新再去申报,哪怕他现在工作出现了这样的状况,比如辞职了属于无业状态了,但是也是不能改变的,这点我们要提示一下。

  我们再来看看陆女士的问题,他说是17年离婚了,因为孩子中考的问题,所以把夫妻共有的房产过户给了他的爱人。‍‍然后在319号是前往东彩路639号咱们的房产交易中心房产大厦局办理,当时柜台是11号柜台工作人员告诉他说户口本显示信息因为还是已婚,因为她离异之后没有变更相关的材料,所以她又去了去辖区派出所更换了户口本之后说更换之后没有不需要再缴纳契税了,他过了两天又来了,但这时候再来办理的时候他投诉3‍‍柜台的工作人员有两个方面,第一个方面他说态度不耐烦,然后对于解释工作做得不好,另外一点他特别关注的就是当时工作员没有告知他要缴1%的税到底是什么税,所以这方面情况他想一起来关注一下,我们来了解一下,周科长。

  周勤:根据国税函1999391号文的规定,对于离婚后房屋产权发生变化的是不征收契税的,也就是你们‍‍夫妻已经约定好房产由你的爱人过户给你,是不用缴纳契税的,刚才你所说1%的税率,我也给大家听众做一个政策普及,根据财税201623号文的规定,对于个人购买家庭唯一住房面积在90平米以下是按1%的契税税率来征收契税,家庭成员包括购房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

  主持人:其实刚才周科长解释我们就觉得很明确了,‍‍还有是说工作人员解释的不到位,而且态度属于生冷硬这种状态,我们在座各位嘉宾怎么看?

  ‍‍曼思尔这个问题我解答一下,刚才听观众反映3号窗口的工作人员很明显违反我们办税服务厅的礼仪规范的相关规定,‍‍这位听众可以当场直接反映给办税服务厅的负责人,或者是通过12366纳税服务热线投诉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我们会在十个工作日及时核实完回复给听友。

  主持人:我们再来看看有一位阿兰先生,他是在315号下午的15:30前往了南湖北路的契税大厅办理业务,发现没有开放的窗口并没有悬挂暂停办理业务的标志,但当时工作人员不在岗,仅有一个窗口开放办理业务,阿兰先生说他和其他办理业务的市民‍‍等待了很长时间,大概在一个小时左右,他建议相关部门在工作时间内能不能增开一些业务窗口,现在都说能够更好的让百姓进一门办百事,但是这位市民说像这样的情况的确需要投诉和反映,我们想问一问3点半下午正常上班,我们在办理业务的时候只有一个窗口是对外开放的,我们实际规范是怎样的?‍‍

  曼斯尔:刚才听观众的反应,是我们第一分局南湖办税服务厅,报备窗口‍‍12个窗户办理业务,3:30确实是上班时间,我们通过听众了解这个情况,我们会进一步核实调取当时的监控了解情况,及时回复给听众。‍‍

  主持人:我们把阿兰先生的电话以及具体的情况都做一个及时的跟进,刚才曼科长也提到了,节目之后会通过咱们的视频看一看是否存在类似情况,只要存在我们立即进行整改,更好的便民。我们再来看看下面一位听友的问题。‍‍这位听友说到的是通过法院拍卖的房屋,‍‍前往房产大厦缴纳税费,工作人员要求个税是按照3%来缴纳,想问问这个政策是怎么规定的?‍‍我们来了解一下。

  周勤:我来回答这个问题,对于契税缴纳目前按照我刚才介绍的财税201623号文件的规定,他如果是对个人购买家庭唯一住房是面积为90平米以下,适用税率是1%,刚才所说是房屋拍卖就法院拍卖,所以不了解他拍卖的房屋是住宅还是非住宅,如果是非住宅适用税率3%,如果是住宅就有两种情况,对于购买家庭唯一住房如果你是购买方,那么是由面积来界定90平米以下1%的适用税率,90平米以上是1.5%的适用税率;如果你是购买的是家庭的第二套改善性住房,那么也是按面积来划分,90平米以下是1%的适用税率,90平米以上是2%的适用税率。所以要看他购房的性质,拍卖房屋的性质什么性质来判定适用的契税税率。

  ‍‍还有一听有伤心心商铺出租是否需要缴纳相关税款,如何缴纳包括缴纳标准是什么、

  对于商业出租商铺出租是要缴纳相关税金的,按照现在税法规定是要缴纳增值税及其附加(是指城建税、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房产税‍‍、印花税及个人所得税。‍‍那么对于增值税来说,如果是个人的话,应该是5%税率按简易征收来计算,房屋出租按12%的适用税率征收房产税,印花税是按房产租赁合同记载的租赁金额1‰来征收的,我们也知道现在各个部门都是让数据跑路,所以可能会有相应的很多的服务平台,比如说通过手机APP或者是微信公众号来随时互动了解问题。‍‍咱们现在作为税务部门来说,有哪些方式让大家能够最及时最快捷的将自己想要了解的政策第一时间得到回复。

  ‍‍这个问题我来回答一下,纳税人如果需要咨询问题可通过以下途径:第一个是通过自治区税务局和乌鲁木齐市税务局的门户网站查看相关政策解读,‍‍第二个是通过12366纳税服务热线打电话咨询,第三个关注新疆税务和乌鲁木齐税务微信公众号,‍‍第四个下载新疆税务APP‍‍第五个也是登陆我们的新疆电子税务局的网站,可以办理税收业务、了解相关政策,提意见建议等。

  刘志副局长:我补充一下,刚才我们曼科长说的这几种方式,我们同时还可以到税务机关来,可以通过电话跟我们交流沟通都可以。

  主持人:刘局长也是一个承诺,只要是有办事群众去了,我们就能够了解得很清楚,这点很明确。我们来看下一位听友的问题,曾女士说在喀什路‍‍农贸市场内经营一家餐厅,说去年12月份税务局工作人员按照31000元的营业额给他的餐厅定税,合计下来每个月需要上税是900多块钱,曾女士就觉得锁定的营业额度是比较高的,想问一问营业额的定额缴税的标准和依据是怎样的?

  刘志副局长:因为咱们今年普惠性优惠政策下来以后,是把我们的免征额从3万提到10万,‍‍在去年的时候免征额还是3万,他是31000,已经超了起征点了,肯定是要按照31000元乘个3%的税率要计算增值税,同时还要附征的城建税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费附加。

  主持人:‍‍他当时认为锁定的营业额度比较高,但是今年11号已经开始调整了,

  刘志副局长:我们税务机关在个体户就叫双定,就是定期定额双定户在给他定税的时候是一定征求他的意见的,不是税务机关坐在家里就可以给他定额的,一定是根据他的销售额,他租房的面积以及他‍‍水电等的支出来推算他的收入,那么最终定额下来以后也是经过他确认签字的。

  ‍‍主持人:因为时间关系,我们来看最后一位听友的问题,王先生他之前开了一家公司,但现在因为经营逐渐走下坡路了,准备关停公司,但他听说要关停公司特别麻烦,先要到税务部门进行核准,他曾经有一家代办公司给他讲说是‍‍宽进严出,说一旦到税务部门申请公司注销之后要补交很多税,‍‍他说他也不太明白,因为公司是按时进行年审的,业务量其实也不大,他想问一问到底这个注销需要怎样一个程序?需要缴纳哪些费用?那是不是像代理公司说的这种情形,代办公司可以帮助他们去办理手续的吗?合法吗?

  我来回答这个问题,我觉得他这个说法有点不切合实际,首先从税务机关来说,只要你合法合规的‍‍经营,税务机关也是依法依规的去征管,‍‍并不是因为中介机构来替你办办证就可以少交税金,这种说法可能是一个中介机构生存的手段。公司如果说经营的情况不好,应该主动到税务机关去,‍‍到前台办理受理注销业务,我们会在20个工作日给他办理完毕,而且我们征税并不是因为他的生意好与坏,我们是根据他的实际经营情况。

  主持人:所以不要有太多顾虑,要按正常程序去办理。

  曼思尔:国家税务总局是2018101号开始整合注销流程,如果纳税人纳税信用等级A级和B级如果符合规定可以即时办结的,如果有其他问题需我转查账流程,二十工作日办结。

  主持人:今天我们也是关注了很多天,有的热线由于时间关系我们不能再继续接听热线了,但是针对大家的每一个问题,我们在节目之后都会交给我们的,各位嘉宾需要进一步核实了解的再了解清楚之后,我们也会通过首府行风热线回复给大家,刘局长,最后您也给我们看今天我们接了很多热线,您作为咱们税务部门的负责人员,其实是不是就给我们来盘点一下,特别是给我们做一个承诺,针对今天需要进一步跟进了解的问题,咱们‍‍会在多少个工作日之内回馈给大家?

  是这样的,就是说首先感谢咱们各位听众以及纳税人对税务机关长期以来给予的支持给予的信赖。刚才我们在参加职节目直播的过程中,‍‍听到的问题或者发现的问题,一旦我们核实完以后,我们用最简短的速度,如果说‍‍属于像直观性业务,我们可能当天就办结完毕。如果说属于‍‍可能后续还要进行检查什么的,基本上可能也就是一周左右,最多不超过十天就能完结这些工作,希望纳税人主动跟我们沟通。‍‍在这我还有有一个小小的要求,近期这一次减税降费‍‍幅度之大,‍‍面积之广是历史上从来没有的,涉及到咱们的新疆,我们现在‍‍要求政策‍‍我们干部知晓是100%‍‍给纳税人讲解辅导宣传100%,要求我们把各项政策落地100%。我们在落地的过程中,现在存在一些问题,‍‍因为咱们大家都知道,我们这个政策有一定的延滞后性和延后性。政策下来是元月中旬下来的,元月底下来的文件,但是要求我们从元月一号执行,现在我们就面临着这个困境,就是说‍‍一方面咱们的市民现在‍‍警惕意识也很高,对电信诈骗很防范。‍‍从元月一号到‍‍元月3031号这一段时间,如果有咱们有‍‍自然人‍‍或者纳税人‍‍到税务机关办理代开增值税发票,‍‍普通发票以及办理房产过户手续,‍‍有可能‍‍他没有享受到优惠政策,那么我们现在就在大范围的去退,在退的过程中,‍‍跟纳税人在沟通要纳税卡号,因为我们也是跟‍‍国家税务总局和自治区税务局进行沟通,尽可能的想优化,不让纳税人跑,但是在要卡号的过程中,有些纳税人不是很合作,比较谨慎,谨慎是对,‍‍希望他们对我们税务干部有一个支持和理解,我建议就是主动的跟‍‍12366,或者跟我们主管税务机关办税服务厅联系,把这个事情核实了以后,‍‍我们希望能改革开放的红利能落到纳税人手里,让政策落地。

  主持人:我们也感谢刘志副局长给我们的提示,我觉得特别有必要,那也特别感谢我们的各位嘉宾做客首府行风热线,最后我们请到了咱们特邀监察员周小燕,针对今天税务局做客行风热线给我们做一个及时点评。

  周小燕:主持人好,‍‍听众朋友们上午好。‍‍先对市税务局参播的情况做如下点评。‍‍今天参播的八位嘉宾都在规定的时间内准时到达节目现场。‍‍刘局长亲自带队参加本期节目,体现了单位对首府行风热线的重视程度。‍‍在节目播出中,嘉宾详细介绍了减税‍‍降费的详细情况,‍‍对听众来电反映的问题都做了比较认真细致的解答。‍‍对需要节目后落实的几个问题,希望在承诺的时间内认真解决,并及时将结果报首府行风热线节目组,谢谢。好

  主持人:‍‍谢谢周小燕,也谢谢我们的各位嘉宾做客首府行风热线,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