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五家渠税务局  >>  图片新闻

五家渠税务局党委书记讲授“七一”专题党课

  9月29日上午,五家渠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朱全盛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学思践悟”明党史百年征途  “严勤细实”行税务赶考之路》为题,为副科级以上干部讲授“七一”专题党课。
  党课回顾了中国共产党1921—2021百年岁月峥嵘,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走过苦难辉煌的过去,走在日新月异的现在,走向光明宏大的未来,表现出中国共产党人一以贯之的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崇高情怀。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长期奋斗中构建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锤炼出鲜明的政治品格。这些宝贵精神财富跨越时空、历久弥新,凝聚着中国共产党人艰苦奋斗、牺牲奉献、开拓进取的伟大品格,为我们立党兴党强党提供了丰厚滋养。
  朱全盛强调,党的百年历史是不断加强党的领导、树立和维护党中央权威的历史,是树牢理想信念、历久而弥坚的历史,是不断推进理论创新、用科学理论指导伟大实践的历史,是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是始终艰苦奋斗、昂扬向上的历史,是不断推进自我革命、永葆生机活力的历史。全局税务干部要深挖党史“富矿”,不断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要深刻领悟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历史必然性,进一步让践行“两个维护”成为税务人的自觉坚守。
  朱全盛要求,要牢牢把握“两条主线”,统筹处理“四个关系”,统筹做好六项工作:一是提升政治站位,强化理论学习。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全面把握精神实质,做到态度最坚决、行动最自觉、走在最前列。持续强化党史学习教育,往实里走,往深里走,汲取带好队伍、干好税务的奋进伟力。二是强化党建引领,压实“两个责任”。持续加强政治机关意识教育,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提升“政治三力”。健全完善一体化监督机制建设,压实“两个责任”。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加大“一案双查”力度,积极构建“三不”一体机制。三是落实减税降费,抓细组织收入。提高经济运行和政策效应分析研判的精准性,及时主动向师市党委决策建言献策,发挥以税资政作用。坚持组织收入原则,不折不扣落实各项减税降费政策,确保红利充分释放。四是贯彻落实《意见》,推动提质增效。加强“三项制度”和内控平台建设,强化执法督察、“一案双查”和现金税费专项检查,有序推进“首违不罚”“柔性执法”。五是坚持严管厚爱,加强队伍管理。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深化作风建设,搭建公平高效的干事创业平台。利用好“学习兴税”等资源,开展分类分级精准培训和全员岗位练兵,力争业务大比武再创佳绩。六是扛牢政治责任,抓好“三件大事”。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坚决维护意识形态领域安全,全力支持乡村振兴,在维护稳定上警钟长鸣,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上常抓不懈,在安全生产上警惕常在,为营造安定和谐的良好环境贡献力量。
  五家渠税务局领导班子成员、副科级以上干部聆听了党课。大家表示受益匪浅,将把好作风内化为信念、外化为习惯,以良好的作风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助推五家渠税收事业高质量发展。

图为 朱全盛局长讲授“七一”专题党课

文档附件